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世大運開始發放》警增大型勤務獎金 每月最高5000元

世大運維安(資料照)

世大運維安(資料照)

2017/08/22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明年將編列六.七億元大型勤務獎勵金給第一線辛苦執勤的員警,警政署初步規劃,將依員警實際服勤時數多寡給予每人每天最多八百元,每月上限五千元;至於編列六億元更換警察制服部分,早已緊鑼密鼓發包進入式樣設計階段,預計明年底全國統一換裝。

雖然行政院明年才編列大型勤務獎勵金預算,但行政院長林全已承諾,獎勵金將從這次世大運開始發放,今年會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消息傳來,絕大多數官警皆表欣慰,直說雖然不多,但不無小補,均肯定長官能看到他們的辛勞。

對於員警最關心的獎勵金如何發放問題,警政署初步規劃,大型勤務包括世大運、國慶、元旦及大型陳抗活動,員警執勤四小時內發放兩百元,四到八小時四百元,以此類推,每天最高八百元,每月上限五千元,由第一線員警優先發放,指揮所相關人員則視狀況發放,這些均不包括原有的超勤津貼及其他加給。

不過警政署強調,發放大型勤務獎金的大方向已經確定,細項還會再調整,需兼顧公平性及比例原則,例如北市中正一、信義等業務繁重分局,如果與其他單純轄區領一樣多,也許會讓人感到不公平,降低慰勞辛勞的美意。

至於更換制服部分,警政署在今年二月已成立「警察制服式樣研修小組」,經多次討論式樣、材質及機能性,本月十七日已決標委由「台覲實業」設計,未來新制服將兼顧美觀及機能性,例如加強排汗及透氣性,多加口袋,顏色以耐髒的深色為主,預計明年底,全國七萬警察大軍將全面更換帥氣的戰警新制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