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送警察大禮 6億換制服 6.7億發重大勤務獎金

行政院為鼓舞員警士氣,決定在明年度的相關預算內,大幅增加勤務獎金。圖為世大運舉重比賽場館,霹靂小組持槍在會場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為鼓舞員警士氣,決定在明年度的相關預算內,大幅增加勤務獎金。圖為世大運舉重比賽場館,霹靂小組持槍在會場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2 06:00

盼鼓舞全國七萬員警士氣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提振全國七萬員警士氣,行政院送上兩項大禮!資深官員昨指出,行政院上週通過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內政部主管預算中,確定大幅增列員警換發新裝的經費,將比今年度的四千兩百萬元增加五億六千一百萬元,明年度達到六億零三百萬元。

行政院除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作為發給警察參與台北世大運維安勤務績效獎金,並已同意核發「警察機關執行大型活動或是重要勤務人員獎勵金」,數額由今年度相關獎金編列的兩億六千九百萬元,明年度將大幅增加四億元,達到六億六千九百萬元。

警察機關的維安部署今年遭到多次挫敗,包括蔡英文總統到北投政戰學校參加軍方活動前,車隊遭到抗議團體阻擋,優勢警力卻讓陳抗人士突破,甚至連總統座車都遭到拍打丟擲鞋子;立法院審議重大法案時,地方首長竟遭到抗議人士毆打,再加上世大運開幕典禮時,各國運動員團隊在進場時受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一度無法進場,朝野各界對警力部署的批評聲浪不斷。

資深官員表示,維安作為要徹底檢討,但不能因此否定全國員警的辛勞,行政院為了鼓舞全國七萬員警士氣,決定在明年度的相關預算內,大幅增加員警換裝及大型活動、重要勤務的獎勵金,以慰勉眾多員警的辛勞。

制服30年未更換 不合時宜

官員指出,目前制服警察穿的藏青色制服,已有三十年未更換,不合時宜,警政署因應立法院通過「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目前已成立專案委員會研議新制服,並著手透過臉書、網路廣徵意見,今年內就可出爐,相關預算已獲行政院同意,並且有大幅度的增加。

另外在大型及重要勤務的獎勵金部分,常年遭到員警詬病的超勤津貼制度,由於中央機關核列的每月超勤加班費有限,內政部多次向行政院爭取調增,行政院長林全上月底主持治安會報時曾提到,為慰勉外勤員警的辛勞,未來在執行大型活動或是重要勤務的人員,將發放獎勵金或是工作津貼型式。

官員說,行政院經與內政部討論後,決定以發放執行大型及重要勤務人員獎勵金方式辦理,並且立即落實在一○七年度預算內,以鼓舞員警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