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婞淳奪金秘密武器 靠彈「卡農」紓壓

郭婞淳私底下有「少女心」,打扮之後模樣令人驚艷。
(資料照)

郭婞淳私底下有「少女心」,打扮之後模樣令人驚艷。 (資料照)

2017/08/22 06:00

一雪里約奧運失金之恥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經歷2014年亞運受傷低潮與去年里約奧運空前挫敗,郭婞淳昨在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不只成功「挺」破世界紀錄,也將金牌榮耀留給所有台灣人,這位「台灣之光」不只孔武有力,生活上以彈鋼琴調解身心、紓解壓力,才藝兼備正是這回奪金秘密武器。

郭婞淳上回在2013年參加喀山世大運也是十足風光,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3項全破世大運紀錄奪金。隔年卻在仁川亞運賽前練習時,因槓片滑落壓在右大腿上,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斷裂,生涯陷入大低潮,即便僅復健4個月就復出,卻也無緣再添獎牌,且去年里約奧運出發前也是想要拿金牌,最後卻事與願違僅奪銅牌。

昨郭婞淳在淡江大學紹謨體育館,於滿場國人面前,6次上台都輕鬆舉起槓鈴,在場上展現出十足霸氣,一舉揮別先前所有低潮,成功從家鄉台灣重新出發。

長滿厚繭的手 也愛彈鋼琴

郭婞淳尊師重道、樂善好施,讓人津津樂道,她平常訓練非常精實,別看她在比賽場上舉重若輕,其實生活上懷著「少女心」,即便因練舉重手上有了厚繭,還是喜歡彈鋼琴調劑身心,排解所有壓力。

練琴早已成為郭婞淳的嗜好,此次世大運前夕也不例外,她透露,「先前一直覺得卡農這首曲子對我來說滿難的,怎麼練都練不起來,但我前兩週總算練起來,也代表我也可以很專注在做一件事,代表我也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我也就加注在訓練上,也就代表我未來可以更好。」

榮譽留給國人 再戰2018亞運

郭婞淳透過學鋼琴,讓自己能專注在訓練與比賽,此次也一心告訴自己就是要打破世界紀錄,把榮譽留給國人,這回她真的做到了,未來將放眼10月宜蘭全運會,並再度挑戰2018年印尼亞運,寫下屬於她的舉重傳奇。

郭婞淳後援會及家人,穿特製T恤到場加油。(記者劉信德攝)

郭婞淳後援會及家人,穿特製T恤到場加油。(記者劉信德攝)

林敬能(右)高舉愛徒郭婞淳的手,為奪金任務達陣開心不已。(記者劉信德攝)

林敬能(右)高舉愛徒郭婞淳的手,為奪金任務達陣開心不已。(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