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奪金約定 郭婞淳和恩師都哭了

郭婞淳(左)「挺」破世界紀錄,開心得喜極而泣。
(記者劉信德攝)

郭婞淳(左)「挺」破世界紀錄,開心得喜極而泣。 (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2 06:00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郭婞淳在去年里約奧運奪銅,未能完成摘金任務,讓恩師林敬能耿耿於懷一整年,直到昨日才總算能「喜極而泣」,一吐怨氣並放下心中大石頭,因為郭婞淳不只拿下世大運金牌,挺舉更打破世界紀錄,完成師徒倆約定。

里約奧運矢志要奪金,最終結果卻不盡理想,林敬能表示,「去年里約奧運是我們師徒最大挫敗,這一年來沒有睡過好覺,每天都想著要如何精進訓練,也要謝謝國訓中心的物理治療師,把身體狀況不佳的婞淳身體回到最佳狀態。」

郭婞淳昨欲討回顏面前,又碰巧要與去年奧運勁敵泰國蘇甘雅再度同場較勁,林敬能表示,「比賽就是兵不厭詐,但我沒有用太多戰術,就是把平常訓練複製到比賽場地,因為對手只有自己,婞淳也是靠著意志力完成挺舉世界紀錄。」

郭婞淳在挺舉完成136公斤,第3把林敬能與她一致決定直接挑戰142公斤的世界新紀錄,郭婞淳感謝教練信任她,而賽後一直感動流淚的林敬能強調,「我們師徒倆很有默契,一切就是為了世界紀錄而來,能把榮耀展現給國人看,對於我們而言就是榮耀加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