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求職難 平均得投104份履歷

新鮮人要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要投104份履歷。(記者吳柏緯攝)

新鮮人要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要投104份履歷。(記者吳柏緯攝)

2017/08/23 06:00

首份工作平均薪資2.65萬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青年失業狀況嚴重,每八個廿至廿四歲的年輕人中,就有一個失業。yes123求職網昨公布「新鮮人待業與上工調查」,新鮮人要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要投一○四份履歷,第一份工作的平均薪資則落在兩萬六五四六元,雖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一%,但與平均期望的兩萬八四六九元仍有差距。

畢業季至今三個月,根據yes123的調查顯示,約四成受訪者已經找到工作,約六成仍處於待業、沒有正職工作的狀態;高達八成九新鮮人表示,在待業期間是有「經濟壓力」的,其中六十六%的受訪者表示需仰賴父母或親友資助,才能維持生活開銷;卅五.二%的受訪者要兼差打工,維持生計。

調查也發現,近四成受訪者在求職時沒有任何方向感,陷入亂槍打鳥、窮忙的狀況。五十八.六%的受訪者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只要有工作機會就先去做。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提醒,求職仍要以有興趣、有前景、符合性格為主,接著再考慮較好的薪資、福利或職位。若求職態度過度隨興,可能導致換工作的頻率過高,對往後求職恐造成不良影響。

另,職場新鮮人預期的月薪兩萬八四六九元,比起去年的兩萬八五九○元,少掉一二一元;而企業願意給付的月薪,平均則落在兩萬六五四六元,雖較去年同期增加二.一%,但與新鮮人預期仍有差距。

楊宗斌建議,新鮮人在應聘時,應該要充實自己的履歷,把所有的實習、打工經驗鉅細靡遺寫清楚,附上相關證照,強化自身經歷與工作的連結性,求職時展現出積極的態度,也可以為自己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