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金調查/44.3%民眾︰一例一休弊大於利

民眾消費意願持續回升,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更是近二年來新高。(彭博)

民眾消費意願持續回升,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更是近二年來新高。(彭博)

2017/08/2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八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連續三個月下跌後,民眾對景氣、就業及薪資的展望均回溫,消費意願持續回升,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更是近二年來新高。不過,考慮對薪資與工時的影響,一例一休上路後,有四十四.三%認為「弊大於利」,僅九.七%認為「利大於弊」。

根據國泰金調查,民眾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八月反彈至負十五.五,就業與薪資樂觀程度也至負二十九.三及負三.六,有回溫跡象,帶動消費意願持續回升,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接近正值,創二○一五年八月來新高。

國泰金控表示,雖然六月景氣燈號維持黃藍燈,但在民間消費支撐下,預期下半年經濟可望維持復甦態勢。

另,民眾的「股市樂觀指數」從負十八.三升至負十五.四;但仍有七十二%認為不是買房時機,六十一%認為目前並非賣房時機。

這次調查也詢問受訪者對「一例一休」的看法,超過六十%民眾認為對薪資整體影響不大,約三十%民眾認為薪資變少了,僅七.二%認為非經常性薪資增加。

僅9.7%認為利大於弊

若同時考量對薪資與工時的影響,一例一休實施以來,有四十六%受訪者認為影響不大,但有四十四.三%認為「弊大於利」,僅九.七%的感受是「利大於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