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丟煙霧彈 鎖定嫌犯

世大運開幕有人丟擲煙霧彈鬧場,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已掌握該名人士身分。(取自網路)

世大運開幕有人丟擲煙霧彈鬧場,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已掌握該名人士身分。(取自網路)

2017/08/23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滋擾案有重大進展!台北市警方連日追查,發現涉嫌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的黑衣人,是一名住在高雄的李姓男子,昨晚南下將他拘提到案;此外,警方經過濾監視器畫面等方式,也已掌握當天丟出煙霧彈的不明人士身分。

世大運開幕當晚,因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連結田徑場通道附近鼓譟及推擠欄杆,之後又有不明人士丟擲煙霧彈,選手一度無法進入開幕會場,成了國際大笑話,府院高層震怒,要求加強維安,並查明當天滋事者,追究相關刑責。

開幕毆警 黑衣男被捕

開幕當晚,台北市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在混亂中遭人毆傷,導致右眼瘀青紅腫。警方事後根據蒐證畫面,將「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逮捕到案,不過,經檢視蒐證畫面,發現當時劉員與顏才仁拉扯時,一名戴著鴨舌帽、墨鏡、口罩的黑衣男子也趁機靠近出拳毆打劉員。

據悉,雖然此名黑衣人面容無法辨識,不過,警方透過層層過濾及比對附近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此名黑衣人當天是跟反年改人士一起搭遊覽車北上抗議,因此昨天鎖定他的身分後,立即派員南下逮人。

過濾監視器 掌握特定者

此外,警方在煙霧彈上採獲兩枚指紋及部分DNA生物跡證,送往刑事局鑑定,但據了解,指紋應是事後工作人員撿拾時留下,因此只能另覓他法,除了過濾監視器等,也從煙霧彈的銷售管道全力清查,針對購買的消費者進行比對,終於鎖定一名特定對象。

警方指出,開幕當天鬧場的反年改人士有十六人涉嫌違法,台北市警方已辨識出黃姓男子等六人並發出傳喚通知書,要求期限內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