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手進場「神救援」的內幕

世大運開幕典禮,台灣隊大陣仗進入會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開幕典禮,台灣隊大陣仗進入會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3 06:00

〔記者王元鴻/台北報導〕「如果我晚5分鐘到小巨蛋,世大運開幕典禮就沒有選手進場了!」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談到開幕典禮當晚的狀況,原本組委會已經宣佈放棄選手進場,林德福堅持選手必須進場參加開幕典禮,沒得商量,結果台灣代表團一動,其他各國選手才跟進,世大運開幕典禮最後才會有各國選手一起進場的「神救援」高潮。

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反年改團體陳抗影響,自加拿大隊起,選手都退回小巨蛋休息區,只由旗手舉著各國旗幟繞場,空蕩蕩場面,貽笑國際。依當時會場指揮官張勝傑在記者會上的說法,因顧慮選手安全,決定把選手留在小巨蛋,儘管FISU人員要求讓選手快點進場。

當時人在田徑場貴賓席的林德福,還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加拿大選手還沒到台灣,才沒有選手繞場。依照原本的流程,林德福在晚上7點30分要到小巨蛋與台灣代表團會合,一起進開幕典禮繞場,他提前在7點28分到小巨蛋,看到台灣隊旁就是加拿大選手,有上百人,才明白始末。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說,原本各國選手在小巨蛋等待進場時玩開了,波浪舞轉了好幾圈,看到電視轉播開幕繞場只有旗幟卻無選手才覺得怪,組委會跟著宣佈選手不進場了,頓時全場心情低落,洪志昌以為林德福是去安撫選手。

林德福說,他認為外面的抗爭對選手安全不構成威脅,全世界都在看開幕典禮,選手繞場不能開天窗,至少台灣選手要進場,要求場控讓台灣團進入,沒想到台灣代表團開始整隊後,因為全團近400人很醒目,各國選手也跟進,紛紛出發到開幕典禮會場,後來台灣隊在田徑場入口處禮讓各國選手先進場,彼此還一路互相擊掌,揮別無法參加開幕的沉重心情。

最後還有一段小插曲,台灣代表團把先前已經繞過場的旗幟「搶」回去,讓掌旗官楊俊瀚掌旗領軍壓軸進入開幕典禮會場,受到全場歡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