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 陳由豪列菲國黑名單又除名

陳由豪逃亡大事紀

陳由豪逃亡大事紀

2017/08/24 06:00

〔記者呂伊萱、項程鎮/台北報導〕債留台灣七百億元、且已入籍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傳擬鉅額投資菲律賓。外交部昨表示,對此事均有掌握,已多次向菲律賓正式要求立即遣送陳由豪回台受審;我駐菲律賓代表處昨更警惕菲國各界注意「陳由豪是惡名昭彰的騙子」。我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並說,我方已就此案交涉多時,菲國一度將陳嫌列入預備遣返黑名單,但中國大使館強硬施壓菲國移民局,使陳嫌自管制名單中移除,又溜回中國。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則表示,已向菲國請求司法互助,希望將陳遣返台灣,先前也請中國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將陳接返台灣,但都未獲中、菲兩國答覆。

我示警菲國 陳是惡名昭彰的騙子

我駐菲代表處昨發布英文新聞稿給菲律賓當地媒體,直言陳由豪是「惡名昭彰的騙子」,呼籲菲國當心其投資計畫,恐使菲陷入高度經濟與法律風險,並傷害菲國名譽及海外直接投資。

外交部也指出,陳在菲國的投資項目及資產,未來有可能遭司法機關或債權人追償,外界借貸或投資有相當風險。

林松煥表示,駐處六月得知陳由豪將赴菲考察,隨即與菲律賓經濟管理局、國家調查局與移民局等單位說明並交涉,強調陳是我國通緝經濟罪犯,要求菲方在陳入境時,將其扣押並遣送回台。林松煥說,菲一度將陳由豪列入不受歡迎名單;但據了解陳由豪與中共前高層與涉台系統均有私交,透過關係發動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向菲國強烈施壓,最後使菲國將陳自管制名單中移除,他便又溜回中國。

此事之後,菲律賓移民局即回覆我方表示,陳由豪持中國護照,且赴菲時啟程地點是中國廈門,按照國際慣例只能送回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