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博館長:我自製衛星水準頂尖/ 技術實力有優勢 應布局市場

台灣太空計劃進程表

台灣太空計劃進程表

2017/08/25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福衛五號展現台灣具有衛星製造的頂尖水準,但仍須運到美國發射升空,仍有不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台大物理系教授孫維新說明,台灣在一九九二年規劃太空計畫時,有將火箭發射技術納入,不過由於擁有火箭發射技術就等同於有發射飛彈的能力,當時遭美國極力反對,從太空計畫中取消。

惜無發射技術 須送美升空

不過孫維新說,沒有發射技術不用太過悲觀,因為現在除了美國外,包括歐洲、日本、印度等國都已擁有發射技術,甚至美國本土內也出現不少民間發射公司,市場其實已經飽和。

孫維新認為,台灣的資訊通訊、結構設計與材料技術是競爭優勢,應趕快布局這個市場,將台灣的技術實力拿到國際上與別人競爭,是一條可行之路。

此外,孫維新也認為,航太技術成果帶來的後端產品,也是台灣優勢所在。他以福衛五號為例,光學鏡頭所拍攝的遙測影像,除可用於國內的救災或學術研究外,也可對他國政府或商業機構銷售,一方面展現台灣的技術實力,另一方面也有一筆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