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默的銀河系 因為你有意義/總統引五月天歌詞慶賀

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發文,第一句就寫下「台灣上太空!成功!」
(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發文,第一句就寫下「台灣上太空!成功!」 (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2017/08/2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衛五號」歷經六年研發,總經費達五十六.五九億元,順利在美國加州發射升空,寫下台灣太空史上新頁。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發文,第一句就寫下「台灣上太空!成功!」

蔡總統說,她要謝謝國家太空中心及曾經參與付出的每一個人,許多人從黑頭髮變成白頭髮就是為了這一天,這是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她並引用五月天樂團歌曲「恆星的恆心」的歌詞說,「沉默的銀河系,因為你有意義」。

總統表示,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不僅順利升空,也跟台灣站通聯成功,「從今天開始,外太空多了一顆來自台灣的衛星」。

行政院長林全也在臉書上表示,感謝這十年來,所有同仁的努力。在這個歷史時刻,「我為台灣感到驕傲」。他說,未來福衛五號將會延續福衛二號的任務,遙測地球的千變萬化,以及在國土安全、災害救助等工作中守護著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