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交付7任務 賴:堅定挑擔

總統蔡英文(中)昨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接任,行政院長林全(左)也出席,展現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接任,行政院長林全(左)也出席,展現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06 06:00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蔡英文總統昨親自主持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總統並交付他「加速執行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等七項任務;準閣揆賴清德表示,將「堅定挑擔」,會在林全院長所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灣的改革與轉型,逐步完成蔡英文總統為國家所擘畫的藍圖。

蔡:林全已經打下基礎

總統交付的七項任務包括:第一、加速執行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第二、有效率地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動全面性的投資成長。第三、持續強化勞工安全及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和彈性。

第四、全力執行能源轉型計畫,確保供電穩定,落實非核家園。第五、接續完成稅改工作及各項已經啟動的改革工程。第六、加速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積極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第七、強化政府國家發展的整體規劃,有效管控各項計畫的執行進度和預算效能,減少財政上不必要的浪費。

行政院將在週五舉行新舊內閣交接,賴清德將在當天就任。他昨北上到總統府出席蔡總統宣布新閣揆的記者會,行政院長林全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表示,賴、林兩人都在現場,代表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而內閣就像是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每一棒都很重要,賴市長就是最適當的接棒人選。

蔡總統透露,在立院第三會期結束後,林全建議對內閣重新布局,她認為這需要全盤考量,而林全之後參與了整個思考過程,他們也與賴市長多次交換意見。

蔡總統說,這七項工作,林全都已經打下基礎,現在就要借重賴市長、未來的賴院長的魄力,感謝賴接下這個艱鉅挑戰。她說,以賴過去是四連霸優質立委、現在是五顆星優質市長,相信未來也是稱職傑出的行政院長。

賴:持續深化改革轉型

準閣揆賴清德表示,感謝蔡總統對他的肯定與信任,將這麼重要的擔子放在他肩膀上。他表示,「當總統說時間到了之時,也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了!」他要感謝台南市民對他的長期栽培與支持,讓他有機會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未來希望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的精神,踏實解決問題,符合國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