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交接 賴清德致詞數度哽咽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將就任行政院長,昨和市府一級主管拍攝畢業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將就任行政院長,昨和市府一級主管拍攝畢業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0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將就任行政院長,昨天下午他以台南市長身分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後,在內政部長葉俊榮監交下,將市長印信交接給代理市長李孟諺。賴清德致詞時回想過去六年多的歲月,數度哽咽,感性地對市府團隊說,「今天不是道別,在未來的路上,我們還要攜手前進,只是位置方向不同而已,再見吧,各位夥伴!」

賴清德說,一直到李孟諺宣誓就職,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對於李孟諺沒有恭喜,只有感謝,「因為不確認恭喜適不適合現在的狀況,就像最近很多人向我恭喜一般,因為這是一個承擔的時候。」他表示,雖然市長任期只剩下一年多,但台南市很多建設需要如期如時完工,執行力非常重要,有信心南市在李孟諺帶領下,市政會持續往前,也拜託台南市議會,不分黨派持續支持市府,並期勉兩位副市長、未來的秘書長、各局處首長及市府員工同舟共濟,使台南持續大步向前。

賴清德感性地說,第一次宣誓就職情形仍歷歷在目,轉眼六、七年過去了,全體市府人員盡力貢獻,成就了城市的光榮,能和大家共事是他一生的榮耀,這幾天在打包時,腦海裡不斷想起共事的時光。談到颱風夜隨時注意颱風的狀況、○二○六地震不眠不休救災,賴數度哽咽,台下與會者則高喊「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