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兒跌斷手// 強索麥當勞7千萬 消防夫妻起訴

5歲兒在麥當勞分店玩耍跌斷手,同任消防員的蔡一郎、黃櫻惠夫婦向麥當勞勒索7千餘萬賠償金,被提起公訴。(資料照)

5歲兒在麥當勞分店玩耍跌斷手,同任消防員的蔡一郎、黃櫻惠夫婦向麥當勞勒索7千餘萬賠償金,被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7/09/12 06:00

〔記者鄭淑婷、余衡/綜合報導〕同在新北市消防局擔任隊員的蔡一郎、黃櫻惠夫婦,兩人的五歲兒子今年三月間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裕民分店玩耍時跌斷手,醫藥費僅六千七百元,有兩百餘萬元債務的蔡、黃兩人,竟利用職權查詢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還以副市長侯友宜所組的「公安稽查小組」名義,獅子大開口向麥當勞勒索七千零六十萬元賠償金;桃園地檢署昨依貪污治罪條例中藉勢、藉端勒索未遂等罪,將夫妻倆提起公訴。

以消防不合格為由 索高額賠償費

今年三月三十日晚間,三十六歲蔡男與三十九歲黃女的五歲兒子,由男童阿嬤帶到麥當勞裕民分店用餐,男童在二樓兒童遊戲區玩溜滑梯時摔傷,右手遠端肱骨骨折,送醫治療無礙,醫藥費約六千七百元。

蔡、黃夫婦當時在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任職,因投資失利積欠兩百餘萬元債務,遂藉此機會索討高額賠償,兩人濫用職權登入「消防安全管理系統」,調出新北市六十間麥當勞分店的安檢資料,以及裕民等十四家分店的消防安檢申報書,隨後以「麥當勞公司全台兩百多家分店兒童遊戲區都有違規之虞」,開口強索七千零六十萬元賠償金。

麥當勞拒付,夫妻倆便以民眾身分檢舉麥當勞多家分店的消防設施不合格,其中土城消防分隊安檢稽查裕民分店後未發現違規,蔡男卻對不知情的隊員稱「稽查結果有誤」,要求重新稽查並開立限期改善單,再由黃竄改稽查結果,並盜用承辦人的職章後送陳。

蔡、黃兩人一方面暗中以職權對業者施壓,另一方面多次與麥當勞法務主管及律師洽談賠償事宜,甚至搬出侯友宜所組的「公安稽查小組」名義指稱:「這個小組亟待執行新任務,我也不希望把這個案子爆出來,希望可以趕快和解,這個金額是我最大利益滿足,我也可以要兩百萬元,用完再來要。」

由於麥當勞堅不妥協,蔡、黃自行三度降價為三千七百八十萬元,並稱其中八百八十萬元可以等值餐券抵償。麥當勞終因不堪其擾而報案追究。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案後已對蔡、黃兩人分別記兩小過並調職,收到起訴書後,將召開考績委員會對兩人停職;蔡、黃兩人至今仍自認遭冤枉,堅稱因為對麥當勞處理態度不滿,才會開出這個天價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