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調薪 工商界:有助刺激內需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五天,決定對軍公教人員釋出利多,政院昨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政府上次為軍公教調薪,已經是二O一一年,工商界與朝野立委昨都對此政策表達歡迎。圖為鄉公所的基層公務員,正為民眾提供服務。(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五天,決定對軍公教人員釋出利多,政院昨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政府上次為軍公教調薪,已經是二O一一年,工商界與朝野立委昨都對此政策表達歡迎。圖為鄉公所的基層公務員,正為民眾提供服務。(資料照)

2017/09/13 06:00

「就算是買票 也買得很正確」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明年將替軍公教調薪三%,對此工商界齊聲叫好。工業總會表示,政府總算回應工商界的期待,這種做法有助刺激內需;工商協進會也說,「做得很好,就算是買票,也買得很正確」,民間絕對會跟進,明年至少調薪五趴以上;商總建議,只調三趴太過「芭樂賽」,至少應調五趴。

林伯豐:民間明年調五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企業界絕對會比照辦理,明年一定會調薪五趴以上,尤其是針對資深、有貢獻、具未來性的員工,會加碼調薪。」林伯豐認為,在選前端出這項政策,「絕對是買票,但只要買的正確,就是好。」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多次呼籲政府替公務員調薪,總算得到回應。很難說這是買票或不買票,因為政府帶頭調薪,對企業有示範作用;這個做法能夠促進內需,對台灣整體經濟有好處,要給予政府肯定。「工總呼籲所有會員,看起來今年獲利應可比去年改善,大家一起大幅替勞工調薪。」

工總指出,這個時間對軍公教調薪,對士氣有很大鼓舞,畢竟過去一年,因為年金退休金等改革,軍公教的福利大減,此時加薪很適當,「台灣公務員福利,與新加坡、香港,甚至中國等鄰國相比,都遠遠落後」,這樣只會讓一流人才不願留在政府,變成三流領導一流;「過去政府一直要企業加薪,但公務員就是政府的員工,卻一直被忽略,現在總算稍稍平反。」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為,公務員已七年沒有調薪,反而是民間的基本工資連續調漲,一般企業每年也會替勞工加薪。「明年要替軍公教加薪,我們樂觀其成,但是三趴太少,是『芭樂賽』,至少要調五趴以上才合理。」

中小企業總會表示,明年調薪之後,民間消費及股市房市能夠很快熱絡起來,可望帶動中小企業的營收獲利改善,資方也更有本錢替員工加薪,期待能夠啟動經濟成長的向上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