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加薪》朝野立委多支持 盼企業跟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五天,決定對軍公教人員釋出利多,政院昨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政府上次為軍公教調薪,已經是二O一一年,工商界與朝野立委昨都對此政策表達歡迎。(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五天,決定對軍公教人員釋出利多,政院昨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政府上次為軍公教調薪,已經是二O一一年,工商界與朝野立委昨都對此政策表達歡迎。(資料照)

2017/09/1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三%,國庫將支出二百億元,與前院長林全不同調。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昨表示,這是盼在年金改革後給公務體系鼓勵,對賴揆決定為軍公教加薪,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也表達支持,但也向賴揆喊話,盼政府努力拚經濟,帶動民間企業一起為廣大勞工加薪。

何欣純指出,先前年金改革似乎讓公務體系士氣低落,賴清德有自己的想法,想為公務人員加油打氣,肯定公務體系,也為讓未來政策推動順利,才會與林全不同。

何欣純也說,在林全拍板明年不加薪前,黨團內部曾有過討論,一派認為才剛完成年金改革就加薪,老百姓會覺得不太公平,但有一派認為,年金改革的艱鉅任務已完成,鼓勵公務人員有其必要性。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基本上不反對」,軍公教很多年沒加薪是事實,況且年改對公教士氣確實造成打擊,此時給一點補償,至少表示「政府沒有完全放棄」,回補一點溫暖,也是盼現職人員在自己崗位上盡自己的責任,不要因為年改因素而受影響。

林為洲指出,軍公教加薪了,外面廣大一般受薪階級,什麼時候加薪呢?經濟什麼時候可以好呢?「請賴揆趕快努力吧!」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這是好事」,但只做到二十%,希望未來能帶動其他八十%的民間企業也跟著加薪,意義才更深遠,才能全民受惠。他指出,薪資這十幾年來停滯不前,過去當軍公教漲薪,企業也會跟著漲,「現在軍公教漲了,企業要不要跟著漲?賴揆要去努力!」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加薪要有客觀指標,對軍公教比較公平,否則只讓人覺得是因應政治上變化產生的一時性作為;若只是為了年改後的補償作用,那麼年終慰問金,公營行庫十三%優存也應一併解決。

他強調,軍公教加薪後,能否帶動民間也跟著加薪,這是政府下一步更需要努力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