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2018 民進黨北市議員:柯P不是唯一

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是過期鮮奶,難道民進黨要幫柯改標再上架?綠營應自己推一組參選人,不該再被柯感情勒索、綁架選票。圖為柯文哲日前參訪台北市原住民族耆老服務中心,與長者一起互動、用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是過期鮮奶,難道民進黨要幫柯改標再上架?綠營應自己推一組參選人,不該再被柯感情勒索、綁架選票。圖為柯文哲日前參訪台北市原住民族耆老服務中心,與長者一起互動、用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4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的二○一八年直轄市長提名條例,對於非執政直轄市,保留「特殊選情考量」可授權中執會決定的彈性空間,也被解讀為預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空間的「柯文哲條款」。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市黨部昨口徑一致認為該條款不只針對柯;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未予以回應,市府高層則透露,柯文哲自認是站在被民進黨決定的一方,此時不適宜多說什麼。

市府高層:柯「被決定」 不便多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說,民進黨要金門、花蓮等縣市保留空間與無黨籍結盟,該條款不是只針對柯文哲,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決定權在總統蔡英文,只要柯不要太過分,綠營與柯結合機率滿高的,「因為小英不要讓他(柯)選二○二○,所以機制還是會推演下去」;「但如果柯文哲雞雞歪歪、惹惱民進黨,會有一股勢力反對他(柯),不無可能自己推人參選。」

柯文哲過去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前瞻基建預算案等,槓上民進黨及中央部會官員,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更提出警告「很多民進黨支持者都覺得柯文哲不是自己人」,柯八月十六日赴民進黨中央拜會洪耀福,被視為「破冰之旅」。

但當時與會者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中執會新增條款和柯文哲與洪耀福「破冰」無關,只是要把民進黨二○一八版圖擴大;民進黨尚未確定黨內北市長參選人,並延續二○一四年模式與柯比民調高低,因此柯若再犯錯,綠營真的會找別人選北市長,柯不是絕對、不是唯一。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表示,中執會新增條款並非針對柯文哲,也不一定只有柯能適用,中執會事先在提名條例中明訂該法源,是未來碰到特殊選情時,才能有個機制可以處理,也避免爭議。

王世堅籲綠營 勿再被柯感情勒索

綠營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這就是「柯文哲條款」,他將於九月廿四日全代會表達反對意見,民進黨應向人民說明,由人民做正確選擇;他批評柯是過期鮮奶,難道民進黨要幫柯改標再上架?綠營應自己推一組參選人,不該再被柯感情勒索、綁架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