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全民一起加薪 GDP可增0.6%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昨日在新聞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主持,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左一)、發言人徐國勇(左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二)以及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右一)出席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昨日在新聞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主持,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左一)、發言人徐國勇(左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二)以及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右一)出席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15 06:00

賴揆籲中小企業跟進調薪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編列軍公教調薪三%的預算,賴清德昨表示,行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三%後,非常感謝各大工商團體都響應,承諾要加薪,他進一步呼籲中小企業也能夠響應,特別是對於打工的時薪族、批發業等也能夠響應,則整體帶動經濟成長效應會比較大。

物價指數 全年估增1.08%

賴清德說,有些人擔心物價是否會因明年軍公教加薪而上漲,初估軍公教加薪,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提高○.○四%,如果民間企業全體響應,將增加○.二八%,共增加○.三二%,加上近年物價相對平穩,平均每年物價指數增加○.七六%,全年增加一.○八%,「物價尚稱溫和(指平穩)」。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如果公民營企業也跟著調薪三%,薪資大約成長一○○○億元,加上軍公教調薪中央與地方政府合計支出二四○億元,GDP預計可成長○.六%。

行政院昨在院會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賴清德會後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預算調整內容。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經過審慎評估討論後,決定為軍公教加薪三%,是想帶動民間企業響應提高薪資、促進消費與經濟發展,並鼓舞軍公教士氣,讓推動施政更加順暢,他並呼籲中小企業主也能跟進為其員工加薪。

昨院會中,賴清德也特別要求各部會首長,政府在服務績效上一定要提升,做好績效管考,相信可以更進一步獲得民眾支持。

朱澤民表示,這次軍公教調薪,中央與地方軍公教人員,包括約聘人員與技工、工友,總計一一五萬人受惠,中央與地方各級政府支出共二四○億元(中央支出一八○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