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加薪 14縣市獲中央補助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昨日在新聞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主持,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左一)、發言人徐國勇(左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二)以及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右一)出席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昨日在新聞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主持,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左一)、發言人徐國勇(左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二)以及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右一)出席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15 06:00

六都與竹市、金門不補助

〔記者李欣芳、吳正庭/綜合報導〕行政院敲定明年軍公教人員加薪三%,不過,許多財政狀況不佳的地方政府叫窮,擔心預算編不出來。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中央會補助十四個縣市所增加的人事費用,但其餘財政餘裕的六都、新竹市、金門縣則不予補助。

由於苗栗縣長期財政艱困,過去這幾年多次向中央「調頭寸」,在行政院週二宣布明年要為軍公教加薪後,苗栗主計處長陳榮貴面對突然增加的人事支出負擔,直呼「睡不著」,至於宜蘭縣,向來舉債額度也偏高。

苗、宜叫窮 賴揆聽到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大家所關心的苗栗縣、宜蘭縣,中央都會補助。

朱澤民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三%,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了一八○億元支應,這筆支出中,其中有卅八億元用來補助財政拮据的地方政府。

金門縣府批政院懲罰「財政模範生」

朱澤民說,中央政府有相關的補助規定,十四個縣市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中央都會補助,另六都直轄市、新竹市、金門縣因為基本財政剩餘大於支出,應可支付調薪的費用,因此不予補助。

不過,金門縣政府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批評政院作法形同懲罰「財政模範生」。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林德恭、主計處長王崑龍指出,歷來中央對於地方政府薪資補助並無差別對待的前例,金門縣也一直把金酒盈餘上繳中央菸酒稅收,若基於地方基本財政有剩餘,就排除在中央補助之外,令人無法苟同。呼籲中央收回成命,也要公平提供金門縣調薪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