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射彈 可打到關島

北韓15日清晨又試射飛彈,南韓軍方在偵測北韓射彈後,隨即於朝鮮半島東岸的基地發射「玄武二型」飛彈實彈反制,模擬攻擊北韓飛彈發射場。(法新社)

北韓15日清晨又試射飛彈,南韓軍方在偵測北韓射彈後,隨即於朝鮮半島東岸的基地發射「玄武二型」飛彈實彈反制,模擬攻擊北韓飛彈發射場。(法新社)

2017/09/16 06:00

美中俄日同聲譴責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軍方十五日指出,北韓當天清晨約六點五十七分(台灣時間五點五十七分),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一枚飛彈,飛行約三七○○公里,約十九分鐘後墜落在距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兩千公里的太平洋上,射程較八月廿九日發射的「火星十二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延長千餘公里,也是北韓飛彈第六度飛越日本上空。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研判,平壤此舉「劍指關島」。美、中、俄、日、南韓等國紛紛嚴詞譴責,南韓並立即發射一枚「玄武二型」彈道飛彈,針對北韓飛彈發射場進行模擬反擊。

北韓展示打擊能力

美國屬地關島距北韓約三四○○公里,軍事專家指出,這是北韓飛彈歷來飛最遠的一次,旨在向世人展現打擊關島的能力,也意味著北韓飛彈在技術層面快要研發完成。南韓總統文在寅更警告,平壤接下來恐發動電磁脈衝(EMP)與生化攻擊,下令密切分析並為北韓新一波威脅的可能預作準備。

日本防衛省推測,這次與北韓八月廿九日首次發射IRBM越過日本上空一樣,都是從西岸朝東發射,飛行路徑也相同,飛行高度約七五○公里,比先前的五百五十公里要高,但並非採「高飛軌道」,而是一般發射角度。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認為,上次可能因某些緣故而未能達到原先預期的飛行距離,故經修正後再度試射。

美要中俄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發表聲明點名中、俄,要求北京和莫斯科採取「直接行動」,表明兩國無法容忍這些輕率發射飛彈的行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重申,北韓核問題的核心乃「美國與北韓間的矛盾」,焦點不是中方,「制裁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俄國總統普廷譴責北韓挑釁,但重申只有與北韓恢復直接談判才能解決問題。

日相安倍晉三強調,絕不容忍北韓踐踏國際社會在聯合國決議中所展現的團結決心,也絕不容忍北韓再有這種可惡行為,他還說,若北韓繼續這樣下去,將不會有光明前景。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主持會議時表示,在目前情況下,無法與北韓對話,敦促國際社會加大對北韓制裁和施壓力道,使其真正步上對話之路。南韓軍方在北韓發射飛彈後,隨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玄武二型」彈道飛彈,設定打擊距離為二百五十公里,足以擊中順安,凸顯南韓能即時回應北韓挑釁。美、日和南韓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召開緊急會議,預計十六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