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升級預算 竟挪14億給獵雷艦

軍方去年未經立法院同意,擅自挪用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十四億二千萬餘元,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圖為升級後的F-16V。(圖取自洛馬公司網站)

軍方去年未經立法院同意,擅自挪用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十四億二千萬餘元,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圖為升級後的F-16V。(圖取自洛馬公司網站)

2017/09/17 06:00

獵雷艦購案 海軍預算無法全額支應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調整「空軍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總經費由一一○○億元上調到一二九六億餘元,離譜的是,軍方去年竟然未經立法院同意,擅自挪用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年度預算中的十四億二千萬餘元,做為支應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

空軍的錢 軍方:今年度內全數歸墊

軍方官員昨晚指出,去年因為獵雷艦採購案進度出現變化,海軍的預算無法全額支應,因此決定將國防部年度預算內,同屬「一般武器及戰備支援裝備購置」科目的空軍司令部某項預算,進行跨軍種的「資源調控」,並且會在今年度內完成歸墊。

海軍採購新式獵雷艦計畫一波數折,除了得標廠商因涉及聯貸案遭檢方偵辦、相關人員交保,軍方本身對獵雷艦案經費運用也有違法挪用預算之虞。

根據國防部向立法院提交的獵雷艦案相關報告內容指出,獵雷艦案得標廠商慶富公司在一○五年一月十六日完成輸出許可證明文件的交付後,已完備開工條件,軍方在同年三月辦理開工款第二期款的交付作業,金額計為卅三億二二一二萬八三○○元;國防部報告中直接載明說,這筆經費的來源,是由「本案一○四年度保留預算十八億九五五五萬元,及『空軍司令部資源調控一○五年度十四億二六五七萬八三○○元』支付」。

報告中表示,這筆由空軍司令部「資源調控」的款項,會在一○六年度內全數歸墊完畢。相關人士透露,被軍方挪用的空軍預算款項,就是「空軍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一○五年度的預算。

「這個問題一定要有人負責」

一○五年度的「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編列預算額度為一三三億六三四八萬元,軍方竟然可以挪用其中的十四億二千萬餘元,做為海軍獵雷艦採購經費之用;相關人士說,有權做出這個決定的人,層級在空軍及海軍司令部之上,只有國防部的決策官員才有這個能力,而且是在未經立法院同意的前提下蠻幹,這個問題未來一定要有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