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挺邱豐光 仍遭平調換位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場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場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20 06:00

因世大運異動 邱豐光︰「鐵打衙門流水的官」

〔記者邱俊福、黃敦硯、劉慶侯、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因世大運開幕式維安疏失遭撤換,平調警政署副署長,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力挺邱豐光,但邱終究要為這次維安不力事件負責。

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陳抗團體鬧場失控,致各國選手一時無法入場,引發全國民眾譁然,震怒的蔡英文總統緊急聯繫警政署長陳國恩,陳國恩雖立即介入處理,冀能止血,但畢竟警察維安已出狀況。

事發時,邱豐光未在第一時間接獲第一線通報,致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出「警方封鎖線未被突破」、「沒有看到煙霧罐」等與現場狀況迥異的發言,被外界認為完全在狀況外,當時不少人即研判,邱豐光想要保位恐怕很吃力,不過,因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所以懲罰性的人事沒在第一時間顯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獲知警界人事異動,受訪時只說了一句:「我知道了!」邱豐光昨晚表示,他已歷任五任局長,此次異動是正常性輪調,他沒有任何意見,還說「鐵打衙門流水的官」,警察工作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被問人事案 柯︰我知道了

至於陳國恩由警政署長調任國安局副局長,與前警政署長王進旺調職的模式相同;警專校長何明洲調任高雄市警察局局長,警界認為何明洲工作認真,更對竊盜犯罪有深入研究,是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的合適人選。

另外,即將調升台中市警察局長的楊源明,是警界出名的刑事專才,可望為維護台中市治安注入全新作法。

周文科過勞中風 成為遺珠

一位高階警官分析,在這一波高階警官異動案中,有一位遺珠之憾,就是副署長周文科,他原本可望派任直轄市警察局長,日前卻因過勞中風,雖復原情形良好,此次仍與重要警職擦身而過。

新任署長陳家欽昨晚也說,上任後,會立即去探望周文科,希望周能早日恢復健康,重回工作崗位,日後還要仰賴周推動警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