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茁壯在台灣 夢碎在中國

宏達電喊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但被小米、OPPO及華為等「正紅軍」給淹沒了。(資料照)

宏達電喊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但被小米、OPPO及華為等「正紅軍」給淹沒了。(資料照)

2017/09/21 06:00

記者王憶紅、高嘉和/特稿

曾多次公開表示宏達電絕不會被併購,也無出售計畫,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日恐怕要食言了。

她一手打造出台股兩家股王的威盛與宏達電,如今股價只剩天價時的零頭;宏達電發展史可概分為「茁壯在台灣、發光在美國、夢碎在中國」,HTC想靠著中國市場拚搏翻身,甚至喊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但不到幾年,HTC就被小米、OPPO及華為等「正紅軍」給淹沒了。

威盛當年是趁著PC廠轉向非英特爾晶片機會而崛起,後英特爾以處理器搭晶片組銷售策略,加上侵權訴訟焦土戰略,威盛從天價六二六元的股王寶座跌落;宏達電早在二○○八年推出首款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是非蘋陣營的「一哥」,在美市占率還一度超過蘋果、三星,但沒幾年就在三星及中國品牌手機的夾殺下,銷售量一路慘跌。

不管是威盛或宏達電,都想靠著中國市場翻身,威盛喊出「芯在中國」、宏達電也自稱「中國人品牌」;但怎料熱臉貼冷屁股,轉投資中國是深陷虧損泥淖;茁壯在台灣的宏達電,最終是夢碎在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