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HTC手機賣Google 宏達電今揭曉

市場盛傳宏達電將宣布把手機部門賣給全球網路巨擘Google(谷歌),宏達電昨晚六時三十一分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申請今日停牌。(記者黃耀徵攝)

市場盛傳宏達電將宣布把手機部門賣給全球網路巨擘Google(谷歌),宏達電昨晚六時三十一分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申請今日停牌。(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1 06:00

昨晚公告今停止交易

〔記者王憶紅、廖千瑩/台北報導〕產銷HTC手機品牌的上市公司宏達電,昨晚六時三十一分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申請今日停牌;市場盛傳宏達電將宣布把手機部門賣給全球網路巨擘Google(谷歌),Google將獲得相關硬體工程資產,宏達電則保有HTC品牌,未來專注在虛擬實境(VR)產品Vive。

宏達電昨股價開平走高,尾盤還出現近千張大單,上漲一.七元、以六十九.三元作收,成交量達一.二萬餘張,較前一日大增二倍,似已嗅到有大事發生。宏達電及Google昨都不予回應。

宏達電保有HTC品牌

網路論壇PTT昨午後就傳出宏達電新店總公司開始布置,且將一樓大廳遮蔽,還傳出知名手機部落客已收到宏達電出售通知邀請函,指稱兩家公司已達成協議;宏達電則在晚間公告今起暫停交易。

宏達電在二○○七年推出HTC智慧型手機,與蘋果推出iPhone時間相當,一度在美市占率超過蘋果。宏達電是台股唯一一檔兩度站上千元大關股王;並在二○一一年入選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的全球百大品牌第九十八名,以品牌價值三十六.○五億美元成為首度進榜全球百大品牌的台灣企業。另外,社群分析業者NetBase公布二○一七年全球百大最受喜愛品牌調查結果,宏達電是台灣唯一上榜品牌,排第四十四名。

市場推估有百億身價

但自二○一一年三星等國際大廠加入競爭,且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崛起夾殺下,市占率從十一%以上慘跌剩不到一趴,股價也崩跌到只剩千元零頭,去年慘虧近一○六億元、每股虧損十二.八一元,已連兩年賠掉一個股本以上。

自二○一一年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宏達電要賣,至今已不下六次。昨市場傳宏達電可望以五百億元「天價」,將手機部門賣給Google;但有外資分析師吐嘈,宏達電市值五六九億元,每股淨值約五十六元、合計淨值四六六億元,收購價多以淨值估算,宏達電手機部門是慘賠,要溢價收購可能性不高,還說「宏達電應早二到三年前出售,已過最好出嫁時機」,市場推估,若宏達電出售手機部門,其研發與硬體資產應有百億元左右身價。

Google一直與宏達電有合作關係,二○一○年宏達電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宏達電也幫Google在VR領域代工白日夢(Daydream)獨立式頭戴設備。

Google二○一一年曾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事業,後又賠錢賣給聯想,Google買摩托羅拉移動事業是為專利,買宏達電應是看上台灣研發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