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局長交接 柯文哲邱豐光「缺席」

台北市警察局長昨天交接,市長柯文哲與卸任局長邱豐光都未出席。剛接任副署長的邱豐光則趕赴台中監交。(左二,記者張瑞楨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昨天交接,市長柯文哲與卸任局長邱豐光都未出席。剛接任副署長的邱豐光則趕赴台中監交。(左二,記者張瑞楨攝)

2017/09/22 06:00

〔記者王冠仁、邱俊福、張瑞楨、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警局昨舉行局長交接典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卸任局長邱豐光都未出席,引起警界議論,直呼整場典禮除新任局長陳嘉昌外,「該來的都沒來」,認為邱受委屈才沒出席;警政署解釋,昨有多位直轄市警察局長交接,為免奔波勞累,便通知北中高三市警局與警專,都由原單位副首長代表交接,剛接任副署長的邱豐光須趕赴台中監交才未出席。

當北市副市長? 邱:毫無所悉

邱豐光昨天下午到台中市主持新任局長楊源明交接典禮後表示,依照警政署人事室的規劃,昨天包括台北、台中與高雄的交接都由副局長代表交接給新任局長,否認自己刻意缺席台北市的交接典禮。至於是否「袂爽」(不爽)?以及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找他當副市長?邱豐光僅回答:「非常愉快」、「毫無所悉」,迅速搭車離去。

四單位異動 原首長罕見未出席

此次警政高層調動,因原高市警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原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而邱豐光則調任副署長,另原警專校長何明洲調升高雄市,四人都是昨天履新,形成四單位原警察首長都無法出席交接典禮的罕見現象。

據了解,柯文哲原定昨上午要出席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接儀式,但前晚施政報告後返回市府,與幕僚討論後,認為還是要向中央表達不滿,因此晚間就通知幕僚取消昨日行程,昨天早上由副市長鄧家基代為出席。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缺席「沒有理由」,其餘不再回應;但有市府幕僚私下解讀,柯「在做無聲抗議」。

代表柯文哲出席交接儀式的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細數邱豐光年輕就為台北市治安打拚,肯定邱的刑事專才,還舉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為例,稱讚邱豐光沒安全裝備還衝鋒陷陣將歹徒繩之以法,邱的英勇、為城市安全奮戰的精神,一直延續到兩年多前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時,獲得各界肯定。

新任署長陳家欽昨也肯定邱豐光傑出表現,更回憶起他在刑事局擔任隊長時,邱是負責支援綁架案的六隊隊長,他盛讚邱是屢建奇功、屢破大案的刑事專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