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拒見陳嘉昌 北市府: 柯市長在學習忍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老人共餐聚點活動,一坐下就大嗑號稱有穩定情緒作用的香蕉。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老人共餐聚點活動,一坐下就大嗑號稱有穩定情緒作用的香蕉。 (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23 06:00

幕僚:待新局長熟悉業務再安排碰面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由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被偷襲」,一連兩天以「未出席交接儀式」、「開會中」、「不出席治安會報」等方式,三度迴避和陳嘉昌碰面;柯文哲昨天下午僅說「都沒有問題啦,很好」,卻大吃香蕉穩定情緒,柯的幕僚則說「市長正在學習忍耐」、「待新局長熟悉業務後,再安排碰面」。

柯文哲未出席前天的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典禮,引發警界議論,沒想到北市府昨上午舉行例行治安會報,還是不見柯的人影,會議前約十分鐘才臨時改由副市長陳景峻代為出席,治安會報前,陳嘉昌求見柯,也碰了「開會中」的軟釘子,總計柯已三度迴避陳嘉昌。

陳嘉昌改傳簡訊 向柯報告工作事項

不過昨上午記者在市長室外巧遇柯文哲,提問陳嘉昌待會兒是否要來拜訪?柯卻秒回「沒有排耶」,至於對陳嘉昌的印象如何?他則說「從來沒見過面要怎麼有印象?」

陳嘉昌昨受訪表示,畢竟柯是長官、團隊領導人,因他稱在開會,就改傳簡訊向他報告一些工作事項。媒體進一步問,傳簡訊是為了先釋出善意嗎?陳嘉昌瞪了發問媒體一眼說,「本來就沒什麼啊,你講這話很奇怪喔!」

副市長:柯不是針對陳 是針對制度

陳景峻則說,大家現在情緒緊繃,為了全市市民著想,所以市長要他來主持,希望他先來把情緒穩定一下,再做後續處理。陳景峻坦言,柯在情緒上認為不受中央尊重,但不是針對陳嘉昌,而是針對制度。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建議市長要忍耐,因此「市長正在學習忍耐」,市長目前的態度就是「等新局長熟悉業務後,再安排碰面」。

陳嘉昌:我做過副署長 絕對可勝任

陳嘉昌則說,擔任將近四十年警察,也擔任過警政署副署長,絕對可以勝任北市警局長一職。他也說,有在想用什麼方式見柯,但最重要的是做好新工作。

中午柯文哲出席社會局老人共餐聚點活動,他要求媒體限問與活動相關問題,他一坐下就大嗑號稱有穩定情緒作用的香蕉,現場媒體追問「情緒是否有比較穩定?」「為何避談政治問題?」柯長嘆一口氣說,「今天也沒有什麼政治問題啊!」現場媒體不死心追問,他是否仍不滿中央無預警換局長?柯沒有正面回應,最後和幕僚一同奮力擠開媒體,匆忙趕赴下一個行程。

台北市府22日上午舉行例行治安會報,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出席首次的治安會報。(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府22日上午舉行例行治安會報,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出席首次的治安會報。(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