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窘境 陳嘉昌:進廚房就不怕熱

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天受訪表示,會在歷任局長打下的既有基礎上繼續強化,一棒接一棒,做好治安工作。(記者王冠仁攝)

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天受訪表示,會在歷任局長打下的既有基礎上繼續強化,一棒接一棒,做好治安工作。(記者王冠仁攝)

2017/09/23 06:00

記者邱俊福、王冠仁/專訪

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上任後,不但市長柯文哲未出席交接典禮,陳求見遭拒,透過傳簡訊介紹自己經歷,則尚未獲回應,面對窘境,陳嘉昌昨天受訪說,他了解市長並非針對他個人,所以並沒有感到委屈,而他與市長之間也沒有任何問題,會持續溝通、說明,贏得市長與廣大台北市民的認同。

「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陳嘉昌強調,他與台北市雖沒有淵源,但自己會實實在在做事,治安絕對沒有空窗期,他會在歷任局長打下的既有基礎上繼續強化,一棒接一棒,做好治安工作。

陳嘉昌表示,擔任台中市警察局長期間,昔日尖峰時刻常塞車的虹揚橋,經他向市府建議首次實施調撥車道,交通狀況立即獲得改善;而台中市在打詐、查緝槍枝、春安工作績效上,都是六都第一名,每十萬人的犯罪率也是六都最低。

陳嘉昌指出,他從警多年,對勤務都很熟悉,也對北市警局幹部、基層警員同樣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好治安工作。他說,這兩天拜會市議員,到各警分局走動,都有良好的互動。

面對目前的「尷尬場景」,陳嘉昌認為,市長拒見並非針對他,所以未感到委屈,也沒有需要化解的問題,但他會持續進行溝通,現階段就是要將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三大重點工作做好,依照市長指示、尊重議會監督,全力以赴。

至於日後該如何處理陳抗問題,陳嘉昌強調,未來會把「絕對安全」列為特勤維安的目標,對民眾陳抗言論自由,則會考量在法律範圍內嚴正執法,希望民眾皆能守法。

陳嘉昌指出,北市因陳抗多,警力非常吃緊,在有限資源下,會依輕重緩急節省警力,讓警員能獲得足夠休息,等到需要警力時,就有辦法調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