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阿文與小花 從無縫接軌到撕破臉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及立委陳明文(右)昨天參加配天宮入火安座大典,兩人完全沒互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及立委陳明文(右)昨天參加配天宮入火安座大典,兩人完全沒互動。(記者林宜樟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蔡宗勳/特稿

「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與夥伴」,正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立委陳明文的最佳寫照。陳明文受到總統蔡英文信賴,向中央推薦人事幾乎無往不利,相較於張花冠頻碰軟釘子,讓張吃味後大反撲,掀起「兩個太陽」之爭,下屆黨內縣長人選,兩人各有不同屬意人選,現在還為摟肩風波對簿公堂,昔日戰友撕破臉,恩怨情仇也浮上檯面。

張花冠已故的夫婿曾振農曾是縱橫政界的紅頂商人,早年因嘉義縣議長選舉恩怨,曾振農與時任議長的陳明文水火不容,後來李雅景當選縣長,陳明文與曾振農都有被邊緣化之虞,兩人化敵為友,攜手結盟。

曾振農淡出政壇後,張花冠接棒參政,張花冠和陳明文成為政治夥伴,張任立委在中央爭取經費,陳當縣長大舉擴張派系版圖。陳卸任後,張順利接棒當縣長,陳則選上張空出的立委席次,兩人職位「互換」,無縫接軌。

外界盛傳張花冠與陳明文不只是政治夥伴,《壹週刊》曾報導兩人關係曖昧不明,最後《壹週刊》總編輯出面道歉,但風波在地方蔓延,張花冠競選縣長時,對手就以此報導大肆批評影射。

張花冠當選縣長後,因有些人事佈局與陳明文意見不合,尤其,陳積極栽培的首長紛遭「冷凍」,兩人關係遂起變化,「雲林幫」成為縣府主流後,陳明文幾乎不再踏進縣府。

張花冠八年前競選縣長時,首度對決國民黨翁重鈞,張的選情不被看好,最後辭立委以示破釜沉舟,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選前之夜驚天一跪,最後張花冠擊退翁重鈞,但張當縣長後,公開場合與廖素惠互動冷淡,據說讓廖感到很心寒。

日前有報導影射陳明文喬人事打點官司,陳明文質疑撰稿者是張花冠的好友,絕對與張脫不了關係,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時,陳要求張給他交代,因摟肩動作太大,反遭張提告性騷擾。張花冠藉此小題大作,陳明文盼張好自為之,陳妻廖素惠挺身在臉書抒發對張的不滿,「三角關係」話題頓時變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