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罵瘋老頭 川普回擊瘋子// 賴揆核定 全面禁止北韓貿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史無前例親自發表聲明回嗆美國總統川普,北韓報紙廿二日均刊登該聲明,該國「明星主播」李春姬也在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節目中宣讀。圖為大批民眾在平壤的中央火車站外,收看電視轉播。(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史無前例親自發表聲明回嗆美國總統川普,北韓報紙廿二日均刊登該聲明,該國「明星主播」李春姬也在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節目中宣讀。圖為大批民眾在平壤的中央火車站外,收看電視轉播。(法新社)

2017/09/2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揚言將「完全摧毀」北韓,北韓領袖金正恩廿二日透過該國官媒「朝中社」發布聲明回嗆,指稱川普是「愛玩火的惡棍、流氓」,北韓將慎重考慮採取與之相應的「史上最高級別之超強硬應對措施」,「必須以火懲治美國的瘋老頭」。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則在聯大場邊對記者說,「我認為,此話可能是指以空前規模試爆一顆氫彈,或許在太平洋上」,但「這由我國領袖定奪,所以我不清楚」。

北韓外長嗆:太平洋試爆氫彈

金正恩在朝中社聲明裡說,川普的「發言並沒嚇唬或阻止我,反而證明我選擇的道路正確,是要走到底的路」。金正恩還說,「必將討還美國統帥拋出毀滅北韓狂言的代價」,川普「將目睹超乎其想像的結果」。南韓統一部同日表示,這是首度有北韓領袖直接以自己的名義向國際社會發布聲明,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及祖父金日成均不曾有過類似聲明。

對此,川普廿二日推文反擊,稱金正恩「顯然是一個瘋子,不在乎其人民飢餓或死亡,他將受到空前考驗!」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強調,會繼續進行外交努力,但所有軍事選項都不排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提到,若以彈道飛彈搭載氫彈,無法排除通過日本上空的可能性,北韓「可能還有將核彈頭小型化,採用中、長程彈道飛彈進行某種試驗的意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說,絕對無法容忍,美、日與美、日、南韓將進一步合作。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皆表示,北韓應停止挑釁,否則將自取滅亡。

川普簽署擴大制裁北韓新命令

川普廿一日並宣布簽署擴大對北韓經濟制裁的新行政命令,強化美國財政部的權力,打擊在商品、服務或技術上與北韓有重大貿易往來的個人、企業或金融機構,對北韓的建築、紡織、水產、資訊科技與製造業進一步設限,為預防北韓逃避制裁,還將對其航運及貿易網絡採取行動,禁止從北韓港口、機場啟航的船舶、飛機於一八○天內駛入美國港口,一旦被財政部列為「連坐」制裁對象,將禁止與美國企業交易,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產亦將被凍結。

川普還提到,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已指示其國內各家銀行立即中止與北韓間的業務往來,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採取此一「有些出乎意料的大膽行動」。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吳佳蓉/台北報導〕北韓接連發射飛彈進行核試,繼各國加強對北韓的相關制裁措施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已核定,依據「貿易法」第五條規定,全面禁止我與北韓的雙邊輸出入貿易,並將排除「貿易法施行細則」第八條特定情事得辦理輸出入貨品的規定,預計下週正式公告。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台灣自北韓進口最大宗是無煙煤,供燃煤電廠使用,另進口少量海產、紡織品等;去年我國自北韓進口總額一二一四萬美元,對北韓出口總額五十五.九萬美元,包括少許石油焦、瀝青等,合計去年台灣與北韓雙邊貿易一二七○萬美元。

不過,今年因地緣政治因素,一至七月雙邊貿易金額大幅下滑至一二八萬美元,我國對北韓出口約三.六萬美元、進口約一二四萬美元,所以對台灣貿易影響相當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