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2018選舉 民進黨全代會將通過提名辦法

民進黨今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資料照)

民進黨今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資料照)

2017/09/24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為佈局二○一八年選舉,將通過「二○一八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和「二○一八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草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將以「堅持改革,看好台灣」為題發表談話,強調繼續堅定改革路線。此外,黨代表連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提案,也醞釀提前至第一案進行討論。

全代會黨內最關注的提案為縣市長和直轄市議員的提名辦法,全代會通過後就將啟動幕僚作業。在議員提名條例部分,新人民調加權最高可達廿%,並且排除「現任」一到三類公職(現任總統、副總統、立委、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的配偶或三親等加分的「政二代條款」。

在黨代表提案要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方面,赦扁大聯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擬在全代會提議變更議程,將黨代表提案的第十案「建請民進黨承擔赦扁的政治責任」建議提前到第一案討論。

陳致中:扁出席的可能性高

赦扁大聯盟公布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連署名單,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等十一縣市首長都參加連署;民進黨區域立委已連署四十三人,全國黨代表連署率八十六%。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並說,陳水扁正在評估是否出席今天的全代會,出席的可能性高。

總統府昨表示,特赦是總統的憲法職權,民選總統的決策必須對全民負責,也必須依照相關法律來進行,執政黨歷來都不是「以黨領政」,我們能夠理解很多人基於情感所做的意見表達,但相信大家都會尊重總統基於憲法行使總統的職權。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受訪表示,特赦扁是全黨共識,總統蔡英文身為黨主席,應該會仔細聆聽大家的意見,充分尊重黨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則認為,扁案不是蔡總統造成,希望大家支持蔡總統,讓她有充分時間、空間,好好思考如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