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警局長遭撤換 柯P:政黨政治不能變黑幫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出席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見圖),閉口不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下午出席野餐活動,才強調並非要為難陳,只是他藏不住表情。(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出席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見圖),閉口不談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下午出席野餐活動,才強調並非要為難陳,只是他藏不住表情。(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2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市警局長無預警遭中央撤換槓上民進黨政府,他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坦言,很好奇這個人事案到底是誰的決定,他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像這種人。對於現在和民進黨政府在諸多議題上意見不同,未來要如何合作?柯表示,政黨政治不可以變成「黑幫政治」,他想出最好策略就是「做自己」。

好奇人事案是誰做的決定

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透露,台北市警察局長遭撤換當天,內政部長葉俊榮在人事發布前卅分鐘才來找他,讓他忍不住發脾氣問葉,「你是來通知我還是跟我商量?」他也直接告訴葉,如果世大運搞砸了,需要人祭旗、當替罪羔羊也就算了,結果辦了慶功大遊行,加上他隔天還要去議會市政報告,「你現在給我換警察局長?」果然他第二天就站在議場被砲轟。

柯文哲忍不住抱怨整個程序「很粗魯」,不夠尊重,至少應該要在一、兩個禮拜前說明,也應該考慮還在議會期間,但對方(中央)卻完全沒在管,「太爛了,實在!」

柯指自己也很想知道到底是誰決定,因為賴清德不像這種人,「我有問到底是誰決定,叫他們黨政高層出來回答吧!賴清德也不像這種人。」

柯文哲說,他感覺賴清德是正人君子,且他與賴也不熟,認為賴剛上任沒多久,「系統」也還沒運作得很流暢。面對主持人提問「會不會覺得是總統的意思?」柯沒有正面回應,僅說「who knows(誰曉得)?」並端起桌上的青草茶「降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