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籲勿與柯魔鬼交易 全場叫好

民進黨全代會昨登場,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民進黨不要做一個活在過去的政黨,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全代會昨登場,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民進黨不要做一個活在過去的政黨,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2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關係緊張,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昨雖然通過被稱為「柯文哲條款」的提名條例,但也有黨代表提案,要求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更發言痛罵「不要再跟魔鬼交易,不要再被柯文哲綁架勒索」,全場黨代表拍手叫好,激情演說搭配誇張手勢,連黨主席蔡英文都忍不住摀嘴笑出來。

「柯文哲條款」過關

資深幕僚說,現在黨內共識很高,看來民進黨與柯文哲的合作恐怕是「回不去了」。

柯文哲在世大運後猛轟民進黨,甚至嗆民進黨「能自己選就自己選」,引發綠營基層不滿,這次全代會就有兩個提案針對柯文哲而來,要求民進黨應該要在台北市自提候選人。

民進黨的「二○一八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六條規定,非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提名如有「特殊選情考量」,得經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被稱為柯文哲條款。

王世堅發言表示,柯文哲沒有中心價值、中心思想,功勞自己身上攬,責任都推給別人,做法非常卑劣,他高聲疾呼「我們不要再跟魔鬼交易,不要再禮讓柯文哲!」引來全場黨代表鼓掌歡呼。

王世堅說,柯文哲三年前當選是因為市民「恨透帝寶、選給活寶」,如今柯行事風格和領導統御非常糟糕,「就像過期鮮奶,難道民進黨要幫他改標籤嗎?難道要跟社會說,過期鮮奶總比國民黨毒奶好?」

王世堅強調,黨內人才濟濟,有立委姚文智、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甚至有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周柏雅,都很熟稔北市,沒必要再有柯文哲條款,他強調,「選舉不是選輸贏,是選理想、選是非!」

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則澄清,第六條絕對不是柯文哲條款,很多非民進黨執政地區,都會遇到類似情況;最後「二○一八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仍然照案通過;而立委鄭寶清、新北市議員鄭金隆等兩名黨代表要求自提北市長人選的提案,都送到中執會研議。

昨天會中還通過「二○一八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強調,希望大家嚴肅思考,民進黨要以什麼樣的形象來面對台灣人民,「是要以一個內部紛擾的政黨來面對台灣人民,還是以一個團結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