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請益 李:先解決供電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昨前往翠山莊,向前總統李登輝(左)請益。李前總統特別交代賴清德應先解決電力供應問題,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昨前往翠山莊,向前總統李登輝(左)請益。李前總統特別交代賴清德應先解決電力供應問題,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訪前總統李登輝,李開出多帖「施政藥方」,對於當前經濟問題,李前總統特別交代賴清德應先解決電力供應問題,電的問題解決了,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而所有的施政都要有目標、有願景,才能夠號召全體國人共同響應,成效也才會好。

賴清德上任院長後,馬不停蹄安排請益拜會行程,繼拜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游錫堃,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後,昨則是到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

賴揆說,李前總統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不僅推動寧靜革命,也讓台灣經濟大幅成長,國人都十分尊敬,他新任行政院長,特別來向李前總統請益;另外中秋節快到了,蔡總統也交代先向李前總統祝賀中秋節快樂。

賴揆指出,李前總統特別勉勵他,所有的施政都要有目標、有願景,這樣才能夠號召全體國人共同響應,成效也才會好;其次,李前總統也說,若要突破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特別是電力問題,李前總統提供了日本發展再生能源的經濟給他參考,如果電的問題解決,才能鼓勵企業投資台灣。

賴揆強調,李前總統也提供了應該要善用半導體產業,做為下一個產業、物聯網的發展,這些經驗都非常寶貴。

李前總統也特別交代賴清德,後續用人要用人唯才,好好關心教育、交通,特別是治安及毒品問題的解決,讓台灣成為安和樂利的社會。賴揆說,李對台灣未來前途的發展以及對整個社會安定的關懷,可說是溢於言表,對此,他會好好推動政務,不辜負李前總統及全體國人的期待。

賴直攻總統大位?

李:講這個太早了

此外,由於賴清德民調支持度相當高,傳出部分民進黨人士也有支持賴直攻二○二○大選的呼聲,李登輝被問及此事時,笑說「講這個太早了」,慢慢來想,他表現得好,人民自然就會看見,給予鼓勵。

李登輝說,賴院長在台南市長任內做得很好,又如此孝順,相當了不起,大家要共同支持優秀的人才,給予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