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密投中 前華亞科5主管被起訴

美光去年收購華亞科後,發現有工程師被中國相關產業挖角,涉嫌竊走公司內部機密文件,檢方經調查起訴5人。(歐新社資料照)

美光去年收購華亞科後,發現有工程師被中國相關產業挖角,涉嫌竊走公司內部機密文件,檢方經調查起訴5人。(歐新社資料照)

2017/09/26 06:00

檢聲請依薪資及犯罪所得 追徵價額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集團去年以一千三百億元收購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後,發現有工程師被中國相關產業挖角,涉嫌竊走公司內部機密文件,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派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檢察官陳貞卉偵辦,今年二月指揮桃園市調查處發動搜索並約談五名前華亞科高階主管,昨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著作權法、刑法背信及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起訴五人。

5人辯︰不認為是機密 離職忘了銷毀

被起訴者為四十六歲張建國、四十七歲范振航、四十歲陳嘉亨、四十一歲張永明、四十六歲張慧銘,檢方查出,五人被挖角至中國後,月薪從人民幣四.五萬到七.一萬元不等(約新台幣二十.五萬到三十二.三萬元),比起在台灣每月新台幣七萬到九萬元翻了數倍;五人辯稱,不認為帶走的文件屬機密,或離職後忘了銷毀,甚至有人坦承曾用手機拍下管線配置圖,當時是要替公司規劃空間,事後因「不知如何用手機刪照片」才沒刪除。

起訴指出,華亞科主要營業項目為DRAM半導體晶圓代工,去年十二月六日由美光集團收購,而中國近年強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積極向台灣挖角,張男等五人原在華亞科擔任經理級以上職務,於去年九月到十一月間、美光併購前陸續離職,轉往中國紫光集團旗下長江存儲科技公司、合肥市政府主導的合肥智聚集成電路公司等任職。

起訴指出,五人在離職前,涉嫌違反華亞科資訊安全、員工保密協定等規定,以手機拍攝、紙本列印等方式,重製華亞科無塵室維護運作以及屬於「機密」以上等級的重要營業秘密,在離職後仍持有這些資料,其中,范振航更於在職期間就將這些資料以手機拍攝、網路傳送等方式傳至中國,嚴重損害公司營業利益。

檢方依法起訴五人,同時依五人薪資及犯罪所得,一併向法院聲請宣告追徵價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