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濺台大 學生︰統促黨武裝攻擊

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記者郭安家攝)

台大歷史系學生張耿維。(記者郭安家攝)

2017/09/2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前天演變成流血事件,被毆打的台大歷史系同學張耿維昨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簡舒培陪同下開記者會,指控前天在校外被「武裝攻擊」,左手被打到骨折開刀,他隔空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組織犯罪難道都不用被肅清處理嗎?」學生也不滿報警後長達四十分鐘,直到統促黨成員離去兩分鐘後,警方才到場。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前天早上已接獲情資恐釀衝突,詢問台大主秘林達德是否需要校園維安,林以校園自治為由拒絕警方入校,前天下午陸續接獲五十多通報案電話,包括校內衝突等,地點皆屬校園內,警方再詢問台大駐衛警是否要協助,校方仍說不用。

受傷生︰被胡大剛甩棍打到骨折

此言一出,引發現場的黃姓同學批評「為何要扯警方入校園議題」,台大學生張耿維說,台北大學學生李柏璋遭人包圍,他勸說「不要打架,等警察來!」突然有人攻擊他後腦勺,統促黨的胡大剛以甩棍將他的左手打至骨折。而白狼之子張瑋則衝向學生揮拳;根據影片,張還嗆「拍什麼拍!有事嗎?」一旁幫眾也上前叫囂、追打學生。張耿維說,他們開三輛車,不斷增援人手、武器,拚命叫囂車上還有什麼,形同武裝攻擊。

白狼之子張瑋衝向學生揮拳

張耿維表示,他於五時二分起,陸續打了十幾通電話,五點廿六分前,就有兩通電話向員警提及,案發地點在台大後門辛亥路、施暴者從辛亥路往建國南路方向走,但員警一直回他「派人了、有通知」;警察卻在凶嫌逃逸兩分鐘後才到達!國家沒有給公民遭受暴力時應有的保護。

「我真的想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處理組織犯罪嗎?」張耿維激動說,事發四十分鐘沒有很長,「但對於每一分鐘都可能被打到腦袋的我們非常漫長;我們都擔心張瑋(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白狼」之子)的拳頭是不是衝到面前」、「他這麼大一隻,就衝過來,拳頭就往我們臉上招呼。」

台大生技系鍾姓同學哽咽表示,國家難道是這樣保護人民、保護學生嗎?學校老師一直教育學生要當一個正義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但當你面對暴力的時候,真的很無助、無力。顏聖冠、簡舒培昨為學生開記者會,但顏表示,不少同學擔心安危不敢出席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