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料 中國節目「交辦」北市府 動員千人參加活動

中方透過微信傳圖檔公文,要北市府協助組織一千人聽「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許淑華提供)

中方透過微信傳圖檔公文,要北市府協助組織一千人聽「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許淑華提供)

2017/09/26 06:00

〔記者郭安家、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府已成中國台北市政府了嗎?」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雖取消,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簡舒培昨爆料,北市府答應協辦活動後,中國的主辦單位透過電子信件、微信等通訊軟體交涉協辦事項,「交辦」北市府協助組織觀眾一千人,且以學生、青年、社區基層人士為主,「請台北市相關部門做好台大校外、北市內保安協助」。許淑華質疑台北市政府成了中國台北市政府了嗎?文化局長鍾永豐則強調,市府未動員學生參與。

質疑淪為中國台北市政府

許淑華指出,上海方八月廿五日寄送名為「中國新歌聲台北音樂節,請北市府協助事項」的電子郵件,要求文化局擔任活動協辦單位,並擔任溝通與協調角色。她痛批,難道凡事只要挾著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名義,上海隨便寫一封電子信件,北市府就照單全收?

該活動主辦單位包括上海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及上海兩間傳媒公司。許淑華指北市府官員昨對她表示,上海市府透過微信傳協辦需求給北市府,包括聯絡溝通台北市立大學、推薦節目所在學校,活動期間宣傳、推介交流活動;「協助組織」九月廿四日現場觀眾約一千人,以學生、青年、社區基層人士為主。上海方提出協辦需求還有,演唱會贈票將即時提供給文化局提前發放給北市方「組織的觀眾」,請市府協助九月廿四日台大場外圍保安工作,活動將完成所有「正式報批手續」等。簡舒培批,這些用字、行政流程,形同中方「交辦」北市。

市府:未動員學生參與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北市府做為協辦單位,不代表要遵照中方提出的需求。一位市府幕僚說,該商業活動發了一萬張門票,根本不需要組織動員,市府不會接受這種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