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人,像樣一點

被毆打的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舉行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被毆打的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舉行記者會畫面。(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7/09/2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九月二十四日在台大校園內外所發生的事件,究其本質,就是再一次「紅」與「黑」裡應外合的聯手之作。正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這不是第一次,既然不是毫無經驗的突如其來,何以仍然讓這種事情一再發生?說穿了,台灣的大人,實在太不像樣!

不像樣的大人,可多了。「二○一七『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這樣的名稱,居然可以取得台北市政府的「協辦」,從而在台橫行,甚至公然進入校園,就知道我們的首都官署有多麼不像樣。中國在交涉時,一向講究的是先定原則,這個原則就是「我(中)主、你從」的原則,既為原則,不是議題,因此不能討論,也不容改變。所謂的「中國新歌聲」,訂出的即是一個中國下的上海.台北原則,請問台北市政府究竟是哪一國的?

可別說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上海發函給北市府要求:協助組織一千名學生、青年、社區基層到現場觀賞,這是哪門子音樂?中國瞄準了台灣的新世代與地方鄰里,這可是中共黨組織白紙黑字的對台政治工作,到過延安的,不能說不知道。

至於,北市府與上海早在二○一○年已簽訂文化交流協議,但在市長改選後,柯文哲沒把它如北門高架橋給拆掉,也沒把它當巨蛋給勒令停工,就表示要概括承受,甚至今年八月市長還跑了一趟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可見是欣收稻尾;那麼文化局長鍾永豐殆無推託責任的道理,怎可危機預防無著,危機處理無方,危機善後不良?

而柯市長的名言「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這細菌,想必是在講「紅」,問題是在台北街頭率眾動粗的「黑」,白色力量的抵抗力如何?怎樣要市民不怕?大家等著看中央與地方政府如何做到「連根刨起」。這四個字,看似嚇人,但黃之鋒事件發生時使用過,因此不免讓人難過。

當然,大人並不只這些。警方說:警察局收到情資,部分學生會在活動現場抗議,大安警分局長因此與台大主秘林達德聯繫,台大基於「校園自主」原則,拒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言之有理,然何以對充滿統戰意味的「中國新聲音」不設防?這是「思想自宮」?如此的「校園自主」法,台大未來選校長,務必要嚴篩慎選。

「中國新歌聲」,之前在世新、文化暖場無礙,到了台大踢到鐵板,「台北市台灣大學」事前即撤,可說:真是好樣的!那麼,大人,更加不能不像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