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國營事業要積極投資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昨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會後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一)召開記者會,呼籲企業多投資台灣。(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昨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會後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二)、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一)召開記者會,呼籲企業多投資台灣。(中央社)

2017/09/28 06:00

每個計畫都要有副總督導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振興經濟,賴內閣要國營事業做火車頭。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國營事業要積極投資,不僅讓公司得以持續發展,也讓台灣經濟可以繁榮,他特別要求各國營事業應本於公司的發展,積極提出計畫,且要如期如實完成,他並要求國營事業每個計畫都要有個副總親自督導。

不過,過去國營事業投資,部分工程計畫落後,賴清德坦言,例如台電有六個計畫工程進度落後,自來水公司、台船公司也各有三個、一個計畫落後。

賴清德昨召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舉行「加速投資台灣專業會議」,賴揆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特別提醒國營事業的董事長,強調國營事業所以能成為國營事業,是因負責業務與民生息息相關,「如果抱著不做不錯,少做少錯的話,不僅公司業務無法推展,對民生經濟也是很大負面影響。」因此,賴揆特別要求各國營事業要本於公司的發展,積極提出計畫,並如期完成。

賴清德要求國營事業每個計畫都要有個副總督導,同時要成立預警機制,即國營事業在推動重要投資計畫碰到困難時,包括可能來自地方民眾不同意見、法令上的困難或是跨部會協調的問題,都應該預警,讓行政院或相關部會有機會及早解決,讓國營事業投資能順利、圓滿進行。

賴揆說,以前企業對台灣的投資不足,主要是「五缺」問題,為此他繼日前訪視經濟部關切五缺問題後,未來會另外再召集會議,持續解決相關問題,並會對外說明解決方案。

另外,賴清德表示,投資不足另一原因是投資標的。政府明年可望投入前瞻基礎建設以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非常歡迎台灣企業家加入投資促參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