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黑幫介入政治 中國幕後操控

檢警追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毆打台大學生案,發現近年若干「挺中促統」和反政府陳抗活動,背後都有中國的影子。圖為台大學生指控,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右二)帶頭對學生施暴。(取自網路影音)

檢警追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毆打台大學生案,發現近年若干「挺中促統」和反政府陳抗活動,背後都有中國的影子。圖為台大學生指控,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右二)帶頭對學生施暴。(取自網路影音)

2017/09/28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檢警追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毆打台大學生案,除查出統促黨是竹聯幫介入政治的化身,還發現近年若干「挺中促統」和反政府陳抗活動,也有四海幫、松聯、北聯等幫派份子參與其中,且台灣幾個大黑幫暴力介入政治活動的背後,似都有中國的影子,警方認為「說是紅影幢幢,一點也不為過」!

大小陳抗 黑幫無役不與

近年來,台灣黑幫頻繁出現在大小陳抗活動中,幾乎可說是「無役不與」,比如太陽花學運、反課綱行動,統促黨總裁張安樂都率眾「路過」,參與成員中,竹聯、四海的都有。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等人來台時,這兩個幫派也都有人前往機場「暴力接機」。

另外,縱火燒台灣民政府及今年七月把政府「減香運動」抹成「滅香事件」的相關抗議事件中,警方蒐證認為,竹聯、四海、松聯、北聯等幫會都有人到場。北聯及松聯幫近些年雖略式微,但幫中有人出現在陳抗現場,顯示「外省掛」在「挺中促統」議題上的一致和相互認同性,甚至不排除針對政治活動,有串聯跡象。

若對岸資助 有國安疑慮

據了解,警政署認為有些陳抗事件已非單純滋擾個案,因相關幫派疑有對岸資助,恐有國安疑慮,正擴大相關蒐證和清查作業。

警方調查,竹聯、四海與天道盟廿多年前即前進中國,經營方向、地域集中在沿海酒店KTV、餐廳等,最遠也僅至上海,後來天道盟因「水土不服」,淡出中國。松聯幫則一度靠著它幫老友們的關係,前進中國試水溫,不過聲勢不足,多數混得不好,有人甚至淪為台商工廠領高薪的保全幹部。

但當台灣黑幫「登陸」之後,若干生意要仰賴中國政府給予便利,加上中國經濟翻身,昔日在中國「花錢當老大」的台灣黑社會,漸被吸收成為中國馬前卒。

中國吸納 交付促統大任

警方蒐證認為,四海、竹聯的一些大老,事實上在中國原已苟延殘喘,直到有中國情治人員接頭,收納他們成為己用,在多方研議下,有的大張旗鼓、有的低調回台,還有人搖身一變為親中團體主導人,製造與台灣政府對立的氣氛。

民進黨主政後,台灣幾個主要幫會被中國做為政治工具籌碼,付予促統大任,已成另類的「台灣政治黑幫」,甚至拉攏其他幫會成員前進各場合搖旗吶喊;資深警界人士說,雖早有脈絡可循,但還是令人慨嘆。

警方表示,未來掃黑行動,不僅要剷除黑幫刑事犯罪,更要著力於壓制黑幫介入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