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別拖了 本會期速修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04 06:00

提出加班費計算等四大修改重點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界表示,總統表態給予勞基法彈性,資方相當贊同,但勿分為短中長期,宜在本會期儘速通過,「總統不宜把所有責任推給在野黨,全面執政應全面負責」;呼籲政府應拿出魄力,針對休息日加班、彈性工時、特休假及出勤紀錄等進行修訂。

工總︰肯定總統給勞基法彈性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蔡總統表示「勞基法應先給予彈性」,工總予以肯定,也了解勞資問題相當複雜,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問題解決,若能優先處理目前對產業窒礙難行的議題,十分樂見其成。

工總代表工商團體提出的四大修改重點,包括休息日加班費兩倍、休息日加班時數核實計算;每月加班時數以六個月、三百小時總量管制,每月不超過六十小時以免過勞;特休假由勞資協商可延至隔年度;薪資高於平均工資者可免填出勤紀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一例一休已造成全民困擾,應儘速修改,「總統不宜把責任推給在野黨」;他認為總統重提當初國民黨提兩例,民進黨才提一例一休,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因民進黨全面執政,就該拿出魄力。」

林伯豐坦言,對勞動部長林美珠很失望,「她一直神隱,要出來溝通,台灣才會更好」。工商團體近期也擬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晤談,但尚未敲定時間。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總統提分階段是什麼意思,哪些事情分階段?我們不太明白」。他說,商總提出的四個重點,本會期就可以立即解決,為什麼要拖延?對於總統指當初修法因所有在野黨都提兩例,一例一休的修法空間才被壓縮,這是「政治語言」,不是全面執政者應有的作為。

工商團體版勞基法修正重點

工商團體版勞基法修正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