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拍板 全國8.3萬臨時人員加薪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受訪時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中央與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三%。(資料照﹜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受訪時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拍板,中央與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三%。(資料照﹜

2017/10/07 06:00

地方費用 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補助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後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加薪三%,這項調薪案原本未包括中央與地方政府聘僱的臨時人員;不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受訪時證實,賴揆已經拍板,中央與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明年也調薪三%。據指出,政院將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撥給地方政府這筆加薪費用,估計中央與地方機關的臨時人員逾八萬三千人受惠,初估經費約十億元。

至於中央機關臨時人員的加薪費用,財源從哪來?朱澤民說,各機關業務費等費用自行調整。

據悉,行政院在九月十二日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三%,調薪範圍並未包含中央與地方的臨時人員(即不佔預算員額的約聘僱人員),而佔預算員額的約聘僱人員則在加薪範圍內。各地方政府對於臨時人員是否也加薪三%,態度不一,不少臨時人員抱怨「軍公教加薪三%,為何我們沒有?」

人事行政總處等機關,近來接獲相當多的陳情與抱怨,政院甚表重視,經過研議,賴揆拍板明年全國機關的臨時人員也加薪三%。知情官員表示,主計總處先前表明「臨時人員與不佔預算員額的約聘僱是否適用加薪」,其實指的就是臨時人員,因為約聘人員有兩種,一種是佔預算員額,編在人事費用裡的約聘人員,另一種是不佔預算員額的約聘人員,也就是臨時人員。

中央部會機關 自行調整所需預算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的統計,截至一○五年底,包括五院在內的中央機關臨時人員有四萬三千多人,地方政府臨時人員則有四萬人,合計有八萬三千多人。

有關臨時人員明年加薪三%,所需經費是多少?中央要撥給地方多少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朱澤民表示,未來要等各縣市報上來才能實際統計加薪人數與所需經費有多少,還須經中央審查通過。至於何時撥款給地方政府?朱澤民說,沒有那麼快,因為明年才要調薪,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撥款有一定的程序。

知情官員透露,根據初估,臨時人員調薪三%,約需十億元左右的經費,中央各部會等機關主要是從業務費、人事費、委辦費等費用的刪減,自行調整供臨時人員調薪所需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