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光雕秀 夜美麗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記者簡榮豐攝)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點燈儀式7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 (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0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年的國慶慶祝活動,昨晚揭開序曲。總統府昨晚舉辦首次的光雕秀,結合國慶主舞台、總統府中央塔樓與東西塔樓,展開全長一四○公尺的光雕表演,蔡英文總統也親自點燈。光雕秀從昨晚到國慶日當天,每天晚間七點半到十點,每三十分鐘演出一次,讓總統府夜晚比白天更美麗。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總統府是一棟很有歷史的建築,也是她每天上班的地方,每天在府內走動,都可以感覺到這是個很有歷史的地方。這幾天隨著國慶活動的準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搭牌樓、舞台,很多人告訴她,總統府變年輕了,而「總統府變年輕,中華民國也更年輕了」。

兼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透過光雕展演,可以看到有一〇三年歷史的總統府,從殖民時代進入威權時代,再到民主時代;從落後到繁榮、傳統到現代,也見證台灣人民從不同族群到融合在一起。光雕秀也為國慶系列活動的揭開序幕,而今年「四海同心」雙十晚會將在台中市舉辦、煙火則在台東施放。

光雕秀是由文化總會規劃、設計師陳怡潔設計操刀,藉由說唱藝術家楊秀卿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典故,為全民祈福;並有代表台灣不斷前行的各種意象,以及融入民間信仰、服飾紋樣、地景植被、族群文化,把台灣元素和歷史軌跡同時呈現在總統府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