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拋朝野對話 吳敦義:若適當 不會拒絕

蔡總統拋出朝野政黨領袖對話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在主題、對象、形式都確定後,如果適當的話,他不會拒絕。(記者叢昌瑾攝)

蔡總統拋出朝野政黨領袖對話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在主題、對象、形式都確定後,如果適當的話,他不會拒絕。(記者叢昌瑾攝)

2017/10/1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總統在國慶談話時拋出憲改及朝野政黨領袖對話的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在主題、對象、形式都確定後,如果適當的話,他不會拒絕,只要大家愛中華民國、愛台灣,不分朝野,終究要肝膽相照,團結一致,才是為人民好。

泛藍社團昨主辦「民間版國慶大會」,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出席。

對於蔡總統拋出的朝野領袖對話,吳敦義說「現在還早」,因為蔡總統還沒想到是一起談,還是個別的問候或交換意見,或者有無主題?是憲改?還是兩岸、經濟等議題?還是要等規劃,如果一切適當,「我不會拒絕」。

吳敦義強調,政府能明白舉辦「慶祝中華民國一○六年國慶」,他才出席國慶大典,但如果連中華民國都不提,他就不可能去出席沒有主人的生日。他說,不分在朝在野,終究要肝膽相照,才是對中華民國好、台灣好,對台灣人民好。

吳敦義說,蔡總統在兩岸的論述上還是有所保留,她說有「四不」,但那還是「文青」的語言,如果兩岸要撥雲見日,蔡總統需要在兩岸政策更明朗。

對於憲改議題,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指出,目前智庫正在研析各種制度利弊,沒有傾向哪個制度,未來會將結果送到黨中央和政策會。

歷任民選總統邀朝野對話結果

歷任民選總統邀朝野對話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