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男搭轎車偷零件 擺明預謀

在三重失竊的貨車,於林口尋獲,車上機具已消失無蹤。(記者王宣晴翻攝)

在三重失竊的貨車,於林口尋獲,車上機具已消失無蹤。(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10/12 06:00

〔記者王宣晴、徐聖倫/新北報導〕針對台北關誤放疑夾帶百公斤海洛因的「彎板機零件」入境,新北市警局三重警分局二重派出所今年七月受理機具失竊報案,警方發現,歹徒疑似故佈疑陣,先將放在貨車車斗上的機具偷走,再將貨車開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路一處巷內停放,警方雖找到失竊貨車,但機具已不翼而飛。

找到貨車 機具已消失無蹤

警方調查,四十六歲的侯姓貨車司機無前科,今年七月十二日晚上受陳姓友人委託,協助報關四台從泰國曼谷進口的機具,侯男當天開著貨車前往機場,在陳姓友人的指示下,於十三日凌晨,就將被海關封箱的機具與貨車停放在三重光復路路邊停車格,不料他十四日清晨七時許要去牽車時,才發現貨車及機具遭竊,趕緊聯繫陳男,並在陳男的指示下報案。

在三重搬走機具 車棄林口

警方獲報後兩個小時,海關也趕抵,表示要驗貨,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貨車被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偷走,開往林口區忠孝路,警方再趕去該處,當天下午兩點找到失竊貨車,發現貨車有遭破壞痕跡,車上的四箱機具零件被偷走。

據透露,十四日凌晨時分,有兩至三名男子開轎車到三重光復路路邊停車格,將車斗上的四箱機具零件搬走。隨後,又有一名戴帽子、口罩的可疑男子,上前破壞車門後,將貨車開到林口忠孝路的巷子裡停放,隨後攔計程車離去。

新北警朝走私毒品方向偵辦

侯男向警方表示,他與陳姓友人僅有一面之緣,租車、報關甚至是報案都是透過電話與陳男聯繫,其他細節渾然不知。

警方根據侯男提供的陳男資料,發現陳男留下的資料皆為偽造,而侯男僅協助報關,對於機具貨源、是否夾帶毒品絲毫不知。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廖訓誠表示,已報請檢察官指揮,有鎖定可疑對象,將追查機具下落,朝走私毒品方向偵辦。

侯男受託將載機具的貨車停在三重路邊停車格。(取自臉書)

侯男受託將載機具的貨車停在三重路邊停車格。(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