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運人馬管空運海關 「小刀隊」天怒人怨

表格

表格

2017/10/12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北關負責桃園機場通關作業,但目前的主管人員,都是關務署長廖超祥安排的海運人馬,形成海運系統當家的情形,但是海運的實務與空運完全不同,尤其是外站竹圍分關,一些特殊規定罰款,已經搞得快遞業者天怒人怨。

今年五月三日,海關因快遞沒有檢附出口國發票而「集體罷工」拒驗,也是史無前例第一次怠惰罷驗,但是台北關沒有處分任何海關。

目前台北關有四大貨運倉儲,遠雄倉儲快遞專區海關巧立名目,竟以報關行人員在快遞理貨區尋找快遞貨物時,沒有理貨行為就要罰款六千元,根據海關辦法及規定,條文內根本沒有罰錢的字眼。遠雄倉儲快遞專區海關巧立名目開罰,造成所有快遞都受影響,怨言不斷。

而且台北關從快遞改由日間驗貨後,國家稅收減少三分之二,不但稅收減少,而且海運人馬推行「全民大驗貨」,海關的「小刀隊」,隨時可在理貨區任意用小刀開箱,在報關行及貨主不在場的情況下,亂開進口快遞貨物,開了後又留給驗貨關員。

由於驗貨天條是查驗前必須包裝完整,這些「小刀隊」驗貨人員在「非法」的情況下開箱,卻把問題留給驗貨關員,由於不合法開箱,接手的驗貨關員因此不願承擔責任,導致積案貨物無法出關,曾經有一位關員有超過四千件積案,包括報關業者、貨主都蒙受巨大損失,關員製造問題卻不是解決問題的做法,讓人詬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