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軍人年改 本會期優先法案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表示,退輔會有關退伍軍人年改草案已交給國防部,目前則在研擬軍人退伍後就業等配套措施。(記者王藝菘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表示,退輔會有關退伍軍人年改草案已交給國防部,目前則在研擬軍人退伍後就業等配套措施。(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3 06:00

年改會稱已完成規劃 待最後拍板定案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公教年金改革已經完成立法,年改最後一塊拼圖的軍人年改究竟何時完成立法,受到關注。據悉,政府設定軍公教年金改革自明年七月一日施行,軍人年改的修法最遲在立院下會期一定要完成,行政院將軍人年改草案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表示,軍人年改的進度已完成規劃,尚待最後拍板定案。

據悉,國防部正設計一套全新的軍人退撫制度,軍人將享有比公教人員較高的退休所得替代率,草案已有初步規劃,但仍未送到行政院,主要是因軍方與退輔會系統仍須安排多場次的溝通。行政院相關官員表示,由於是全新的退撫制度,研擬草案與溝通都需要時間,只要送到行政院,就會進行法案的審查。

不過,目前國防部和退輔會的口徑、步調似乎不一致。國防部官員前日透露,由於需待國防部座談會開完,以及退輔會相關版本送到國防部,要趕在本會期送立院審查恐「有困難」;但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表示,退輔會有關退伍軍人年改草案已交給國防部,目前則在研擬軍人退伍後就業等配套措施。

知情官員私下指出,軍人年改多由國防部掌控,退輔會負責的退伍軍人因涉及新、舊制,複雜程度更勝現役軍人,國防部和退輔會私下聯繫並不多,管道亦不甚暢通,多處在「各做各的」狀態。

李翔宙昨受訪時也說,退伍軍人新舊制夾雜,本俸、折算方式比較複雜,退輔會從不同階段,把所有年金進行完整估算,提供給國防部,從未間斷過。李表示,並非所有退除役官兵都屆齡退休,還有相當餘力貢獻社會,因此,輔導就學、就業部分應強化,對職涯規劃與後續生活發展相當重要,目前持續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