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政務官 李大維、馮世寬仍具國民黨籍

國民黨指出,除了李翔宙已退黨外,李大維、馮世寬等人目前仍具有國民黨籍。(資料照)

國民黨指出,除了李翔宙已退黨外,李大維、馮世寬等人目前仍具有國民黨籍。(資料照)

2017/10/1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日被藍委質疑為了「求官」而放棄國民黨籍,李翔宙憤而請辭。國民黨方面指出,去年五月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三位具有黨籍的政務官,經黨部相關權責單位聯繫建議後都已經被停權,後來李翔宙又申請自願退黨,並於去年六月核准。

黨內人士指出,除了李翔宙已退黨外,李大維、馮世寬等人目前仍具有國民黨籍。民進黨政府去年上台後,國民黨籍人士入閣或在府擔任政務官,事前並未報備說明,國民黨也採低調態度,曾引發部分中常委不滿,要求黨中央要拿出處理態度,後來相關權責單位即與李大維等人聯繫並予以停權處理,當時黨中央還對外強調,李大維等人在民進黨政府內的所有作為,與國民黨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