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扛APEC重任 宋:全力以赴

蔡總統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再次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蔡再度向對岸喊話,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記者黃耀徵攝)

蔡總統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再次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蔡再度向對岸喊話,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再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在記者會強調,此行將以自信而不自滿、對等不卑不亢態度,代表全體國人出席;同時也將全力以赴,努力達成蔡英文總統囑託。

雖然在前行政院長林全卸任後,有立委建議具財經背景的林全,是APEC領袖代表適當人選,不過,據了解,中共下週三將召開十九大,我方APEC人選在兩岸情勢不明等因素下,總統仍決定由宋出任特使。有別於去年僅以新聞說明方式發佈人選,今年蔡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宋也一同出席。

宋楚瑜表示,去年到今年,世界局勢有天翻地覆的改變,美國總統川普當選、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北韓引發的東北亞局勢緊張。世界經濟略有起色,但國際政局諸多不穩定現象,無可避免會衝擊世界經濟及貿易走向。

宋指出,APEC是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的最重要國際經貿場域,而參與APEC可與世界重要領袖見面,第一手聽取大家看法,他一定會掌握機會吸收資訊,回來向總統與全民分享,並把這些經驗轉換成台灣如何與世界共同迎接未來的機會。同時在APEC經貿場域中,也會凸顯台灣強項,尋求創造與其他會員經濟體互惠互補經貿合作商機與友誼。

宋楚瑜強調,台灣雖然小,但台灣經驗是值得驕傲的共同資產,面對美國這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中國大陸提出「一帶一路」、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亞投行等大國強勢經濟的同時,台灣其實也可提供許多值得其他會員國做為參考的「小而美」發展方向與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