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中央災變中心 賴揆:嚴防土石流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14日晚間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指揮官沈榮津(左)陪同下,聽取相關單位簡報,並提示加強各項防災措施。(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14日晚間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指揮官沈榮津(左)陪同下,聽取相關單位簡報,並提示加強各項防災措施。(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5 06:00

〔記者陳薏云、林彥彤、李欣芳、黃建豪/綜合報導〕輕颱卡努與東北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外圍環流為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場視察, 提到台七線牛鬥橋路基流失,造成部落居民出鄉困難,賴清德特別提醒,要留意受困民眾吃住問題。

賴清德表示,台東及花蓮地區雨量很大,一定要特別注意土石流警戒區,一判斷有狀況,就應預防性疏散民眾。賴清德昨也親自以電話和多位縣市長聯繫,並向縣市長表明「地方如有需要,中央全力儘速提供資源」。

果菜交易價部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價與前日比較,交易量增加二.八%,價格上漲六.九%。西螺果菜批發市場交易量減少三.九%,價格上漲九.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昨天北市蔬菜到貨量約一三四五噸,相較前一天微幅增加,民眾常吃的高麗菜、大白菜、青江菜都有增加,因逢週休二日及量增不多,整體買氣佳,交易市況平順,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

主婦江太太表示,前天逛菜市場兩把青菜五十元,但雨中賣相不好沒買,沒想到昨天要買時發現,兩把五十元變成每把卅元。

菜價小漲 與週末買氣旺有關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強調,蔬菜產地以彰化、雲林和嘉義為主,這三天天氣不算差,分析菜價漲與星期六市場買氣旺有關。至於東部主產農作物為釋迦,這段期間釋迦剛長出,僅有下雨沒有風應不會損及小果實,估計影響不大。

豪雨災情統計

豪雨災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