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促會駐台總會 「一人公司」

榮勝公司辦公室掛著寫有「和諧共處 互利共贏」的福建與台灣地圖。(記者林良昇攝)

榮勝公司辦公室掛著寫有「和諧共處 互利共贏」的福建與台灣地圖。(記者林良昇攝)

2017/10/16 06:00

記者林良昇/專題報導

海促會協助中國收購台灣農產品,並試圖在台發展基層組織而被國安部門盯上,本報記者走訪海促會位於台中市外埔區三環路的「海促會駐台總會」,附近並不熱鬧,僅有零星的透天厝,海促會地址是連棟透天厝的其中一棟,屋外掛名「榮勝企業有限公司」。

榮勝公司內僅有幾張辦公桌椅、沙發,牆上貼著寫有「和諧共處 互利共贏」字樣的台灣、福建地圖,辦公室內只有一名員工,這名員工是掛名海促會專員的林季園。

員工否認搞統戰

對於海促會會址為何是「榮勝」公司?林季園說,榮勝是在台灣註冊的純中資貿易公司,只是協助海促會處理貿易的中間角色,榮勝也是海促會的會員,不能說是等於海促會。

林季園坦言,因為海促會是在香港註冊的協會,「政府方面」有透過電話關切海促會長呂雙輝來台灣後的動向,現在呂也被限制進入台灣,三個月才能來一次,七月底開始,海促會在台灣的會務已暫時停擺,暫時不會再有公開活動。

林季園認為,這是有心人士對海促會的抹黑、攻擊,這些傳言「對呂主席非常負面,說海促會在台灣搞統戰!」再加上海促會在台灣沒有向內政部註冊,才讓政府特別關切。

至於為何不在台灣註冊?林季園則表示,海促會的全名在台灣早被申請走了,沒辦法註冊。

林季園表示,他們很委屈,只是提供一個兩岸交流平台,協助很多台商,關於農業的部分是近三年的重點,雖有包含農產品收購,但「完全沒有做政治性農產品收購」,也沒有所謂的統戰行為。

林季園強調,呂雙輝雖是香港籍的泉州人,但呂對台灣有感情,而台灣分會的幹部都是台灣人,海促會會員也大都是在中國的中小企業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